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南中街 > 正文

江南中街助力复工复产不缺位,化解涉疫纠纷街坊送锦旗

| 【记者 小豆】【编辑 南山】 | 2020-05-15 21:28:14






“感谢调解员耐心细致地工作,真是帮了我们经济社的大忙!”5月12日上午,海珠区联星经济联合社东约经济社社长曹某将印有“公正司法 用心调解 ”的锦旗送到江南中司法所所长冯秋培手上,感谢司法所成功化解十多起因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经济社集体物业租赁合同纠纷。



据了解,海珠区联星经济联合社东约经济社与麦某、张某、李某等10多名商户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将位于广州市江南西某商业出租给以上商户,并约定租金及租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本期待中的春节旺季化作泡影,租赁的房屋不但无法正常营业,还需额外承担租金。


租户们不停江南中街调解员诉说面临的现实困难。在与经济社负责人沟通中,也了解到其长期收不回租金的困扰和无奈




了解情况后,调解员先通过电话做双方的调解工作,并实地了解情况,主动与租户方协调沟通,在听取双方的意见,明确争议焦点后,就因疫情影响导致租赁合同解除的相关政策、法律知识向双方进行释法明理,并建议双方本着互相体谅、共担风险的积极态度协商解决纠纷,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诉累和负担。




经过调解员的多次疏导沟通,经济社通过规定程序后同意对租户减免1月房租,共计减免10多户房租近 40 万元。


该案的成功调解不仅减轻了双方的损失,

同时维护了疫情期间租赁合同关系的稳定性。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南中街道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有效预防,发现纠纷事件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介入,第一时间搭建沟通协调平台,提供法律咨询指导,以情、以理、以法促成矛盾解决,及时化解了一批矛盾纠纷。先后成功调处江南西商圈8个商厦的涉疫租赁重大纠纷10余起,涉及商户310户,涉案金额600余万元;及时处理化解劳资纠纷30宗,涉及劳动者117人,涉及单位25个,追回工人工资57.7万元。有力维护了疫情期间的社会和谐稳定,积极改善和优化了营商发展环境。




江南中司法所的工作人员向小e介绍,广州市司法局推出国内首个“智慧调解”小程序,实现了群众纠纷“掌上化解”,足不出户就可以化解矛盾纠纷。


这个小程序要怎么使用呢?

快来看看下面这个视频吧~



超赞.gif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