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最美战“疫”社区工作者陈小华:冲锋在前,用辛劳与坚守织就严密防线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甄曦】通讯员 海幢街党政办 | 2020-05-14 22:26:36

战“疫”千万线,

基层是“第一线”。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

在海珠区,有这么一群人,

他们舍小家、为大家。

用自己的辛劳和坚守、奉献和汗水,

织起了疫情的严密防线,

他们就是奋战在防控一线的

社区工作者。


堑口社区在海幢街道来说是一个小社区,目前配有四个专职人员。春节前夕,疫情突发,全市紧急通知做好防护工作。在收到通知后,堑口社区党委书记陈小华马上取消休假,投身到社区防疫工作中。


"

回到社区,对照上级各种通知和要求,陈小华陷入对于防控工作思路的沉思。堑口并不是一个大社区,可是居民群体以年纪偏大的老龄人和租户、流动人口居多。平日里,大家都喜欢外出散步、运动,还有不少居民喜欢三五知己约出来聊聊天。“如何让他们做到少出门,少聚集,还要把口罩戴上,做好安全防护,这是迫在眉睫的难题。” 陈小华一刻也没有犹豫,一边在各种工作群里呼吁大家做到少出门,少聚集,多宅家,同时发动大家把信息发给自己的亲朋好友;一边去社区辖内贴公告,沿途一路劝导居民“特殊时期,要做好防护!”,然而老人家对新事物接受难度较大,没有那么容易听进去,于是他不厌其烦,耐心地解释和劝说,见一个就劝说一个,劝到他们自觉为止,还带队社区人员分工分组挨家挨户地上门登记摸查。

"


陈小华(左二)深入社区开展防疫宣传。


随着防疫工作的深入推进,堑口社区陷入一个难题。堑口社区虽然面积不大,可是有着四通八达的各种出口,而且旁边便是肉菜市场,这是个人员密集的场地,进出人流特别多,设点给进出的人测温也忙不过。刚开始,陈小华带领社区团队牺牲中午休息的时间值守各个点,可连日的无休和连续的工作让团队工作人员感觉到疲劳,他便想办法向上级申请围蔽一些出入口,这一想法很快得到上级的支持。道路围蔽必然造成出行不便,面对居民的不解和投诉,他便又一次次挨家挨户地上门苦口婆心地解释劝导,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经过一段时间的围蔽管理,居民发现出入口人流少了,环境更整洁了,于是纷纷说“还是围蔽好”。为了加强防控,社区留下的出入口需二十四小时值守,他便自己带头参与。工作辛苦劳累,他从来没有说半句。


一路走来,上门摸查,三人小组,路口值守……凡事他都带头去做。在知道有些老人家由于没有智能手机或者不会用微信生成穗康码而未能进出银行、医院、市场,来到社区请求帮助时,他集中社区团队在堑口市场指引和帮助生成穗康码,工作完成后他跟大家说辛苦了,而他自己站了一个上午,水都没有空喝上一口。


陈小华(左二) 在社区居委会整理台账,做好防疫各项工作。




防疫工作开展以来,陈小华由于需要每天不停接听工作电话、完成报表台账、巡查社区情况等,无暇照顾才出生几个月的孩子,也没有时间陪伴年迈的父母。庆幸的是,家人的支持是他安心工作的后盾,让他可以无后顾之忧。




社区的工作是繁忙并且琐碎的,除了全力以赴疫情防控工作,还得兼顾社区的各种事项,可他从来没有说过半句的辛苦,反而对社区工作人员说得最多的是“辛苦你们了!”陈小华用实际行动阐释了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