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华西街 > 正文

南华西街坊注意!这个工程已经开始施工,“水浸街”将得到改善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 丘珮 | 2020-05-14 22:29:18


街道新闻

e家君从人大南华西街道工委处了解到,目前后航道片区合流渠箱清污分流工程已经开始施工,预计7月底完工,该项目的实施有助于完善洲头咀片区排水系统,彻底落实雨污分流,缓解暴雨水浸灾害,洲头咀这一片区的“水浸街”情况将得到实质性的改善,“水不浸街”指日可待。


哇!~


后航道片区合流渠箱清污分流工程已经开始施工。



此外,由于工程需要,洲咀大街、洲头咀社区、中医院广州分公司、海天大厦、天鹅大厦、海星大厦、海珠慈爱颐养院、广州市水电设备安装公司等周边将施工,届时也将有破除路边、开挖道路、临时围蔽施工等措施,街坊出行需要注意。


施工现场进行围蔽。


据悉,面对老城区居民反映强烈的“水浸街”问题,海珠区人大代表南华西街联组始终牵挂在心。2019年,区人大代表潘伟芳作为城管科科长,凭借着丰富的城市管理、排水排污等方面行政业务知识和对辖内街巷的了解,提出了《关于“水浸街”问题的几点建议》。此后,海珠区人大常委会和人大南华西街道工委多次组织市、区人大代表及区水务局等部门对南华西辖内“水浸黑点”进行视察,现场实地进行交流沟通,研究解决办法。


在人大代表的积极推动下,区水务局进一步加大了马涌的全面清淤、雨污分流等排水工程的建设。在施工过程中,人大街道工委多次听取周边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对于洲咀大街两侧房屋地面低于马路面的情况,潘伟芳代表和社区居委会负责同志积极与施工队协调,施工队承诺会帮助两侧居民加高门前地块,防止雨水倒流。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区职能部门和街道的积极作为和人大代表的跟踪督办下,洲头咀这一片区的“水浸街”情况将得到实质性的改善,“水不浸街”指日可待。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