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滨江街 > 正文

滨江街举办“扫黄打非”基层工作站业务培训

| 【记者 谭啟菊】【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滨江街文化站 | 2020-05-14 22:27:25


为进一步明确“扫黄打非”基层站点的任务、标准和工作内容,提高基层“扫黄打非”工作的业务水平,确实加强街道“扫黄打非”业务知识,规范工作管理,全力推进“扫黄打非”工作再提升,5月13日下午,滨江街举行了“扫黄打非”基层工作站业务培训。来自12个“扫黄打非”基层工作站负责人和信息员共3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滨江街相关负责人传达、学习海珠区《关于全面完成2020年“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任务的通知》、《关于深入推进2019年海珠区“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达标工作的通知》和《“扫黄打非”进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清单及工作指引》要求,让各基层站点进一步自查整改,查漏补缺,为下半年“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验收提供保障。




此外,滨江街对各基层站点规范落实台账的填写和“扫黄打非”信息系统平台的录入进行了培训。在当天的培训会上,与会人员也完成了10分钟的知识答卷,巩固了对培训内容的掌握和理解。


滨江街通过对12个基层工作站的培训,为下一步开展《关于开展“扫黄打非·新风”集中行动 和“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及《海珠区中小学师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的通知》作铺垫。接下来,该街将加强对中小学校周边出版物、印刷品经营单位(含报刊亭、实体书店、印刷复制企业)等场所进行摸查,提供良好的文化环境。




同时,滨江街加深和巩固了大家对“扫黄打非”的认识与理解,理顺工作职责,牢固树立“扫黄打非”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严格建设标准,及时查漏补缺,实行不定期的开展自查,切实把“扫黄打非”各项规定和要求落实到位。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