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战疫小区群英榜丨海幢街同福睿府:物业和居委紧密配合 筑牢小区“防疫墙”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甄曦】 | 2020-05-13 23:30:23




散落在基层的每个楼盘小区都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许多小区各显神通,使出“硬核”防疫招式。小区物业与居民等齐心抗疫,捐款捐物,邻里互助,这期间也上演着一个个感人的温情故事。为见证和记录这些小区的抗疫行动和故事,即日起,广州市文明办联合信息时报社、微社区e家通、新花城推出“广州战疫小区群英榜”,与广大市民一起感受这座城市的温度。







同福睿府位于海珠区同福东路,共有常住居民483户,疫情期间小区虽然进行了严格管控,但是由于内设有海幢街宝玉直社区居委会,经常有外来办事人员进出,防控压力较大。广州市正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及时采取各项有效的防疫措施,同时与宝玉直社区居委会紧密配合,为居民筑起一道严密的“防疫墙”。至今,同福睿府零确诊零疑似病例。




同福睿府帮助居民将快递送上门。


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据悉,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同福睿府物业公司全体员工和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都参加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阻击战中。小区物业经理陈新亮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小区第一时间对多个进出口进行临时封闭,只留下一个主要通行路口。安排保安人员24小时值守,对出入小区的人员都进行体温测量、进出车辆进行消毒。小区内道路每天都会定时喷晒消毒液,其他公共区域如电梯、大堂、楼道等也安排了保洁人员定时定点清洁消毒。此外,在小区还设置了快递、外卖等配送物品指定集中存放区域,通过‘零接触’方式预防病毒输入。”


为居民测温,并检查穗康码。


比病毒更可怕的是谣言。疫情防控期间,物业还收集小区业主防控消息,并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平台转发给业主。“除了发布在业主群、员工群等微信群中,每栋楼的管家也会及时发布在朋友圈方便业主们及时了解小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动态,从而让业主更加安心。” 陈新亮介绍道,“此外,我们还在小区公告栏等及时贴出各级政府的文件和防控知识,让业主及时了解小区各项防疫措施和防疫动态,回应大家关注的问题,减少了谣言的流传,增加业主的安全感。”


与此同时,物业人员联合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对小区每户居民进行防疫知识普及,并耐心讲解”穗康小程序”的使用方法。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建立了疫情防控工作日报、督办检查、慰问帮扶等工作机制,层层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做好“防疫小卫士”。


耐心讲解”穗康”的使用方法 。


细心做好居民服务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变化,同福睿府疫情防控的重点从内防转向外防。据悉,小区有近十户湖北籍返穗或者入境归家业主,为此小区物业也制定了一套防疫流程,与社区居委会紧密配合,确保各项防疫措施到位。


“针对湖北籍返穗或者入境归家业主,我们第一时间上报了社区居委会,由‘社区三人小组’上门为他们进行体温检测和防疫宣传。” 陈新亮介绍,为了让居家隔离人员能够安心在小区完成14天医学观察,小区物管会专门为他们提供一对一的贴心服务,包括无接触送餐送物上门,安排专门的管家为他们排忧解难,及时解决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的生活需求等。“对于居家隔离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物业也成了专门的生活垃圾独立清运处理小组,由专人负责上门为他们清理生活垃圾,单独消毒处理。” 陈新亮说。


据悉,疫情期间,针对废弃的口罩等医疗废弃物,小区物业设置专门的有害垃圾收集容器,对这些特殊有害垃圾进行单独收集、单独运输、单独处理,并加大对小区垃圾投放点的消杀。此外,物业公司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做好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社区三人小组上门为居民进行体温检测和防疫宣传 。


严格、到位的防疫措施,同福睿府收获了不少业主的点赞。疫情期间,还有不少居民和社区党员主动加入小区防疫工作,与物业人员共同战“疫”。“一些居民主动帮助宣传防疫知识,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做好登记信息等工作,一起守护我们的家园。” 陈新亮说道。


不少居民和社区党员主动加入小区防疫工作,与物业人员共同战“疫”。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