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同学,好久不见!”“长胖啦!”广州五中初高中非毕业班昨日返校复课

| 【图文记者 蔡晓素】通讯员 叶丽丽【编辑 甄曦】 | 2020-05-12 13:20:53

                                                                         



返学啦!返学啦!

昨天上午,

广州市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学生

正式返学啦!返学啦!

回到熟悉的校园,

同学们感觉如何?

适应学校的生活吗?

学校如何做到防疫复课两不误呢?

下面就跟随e家君,

一起到广州市第五中学看看吧!



据悉,4月27日,广州市第五中学初三、高三两个年级的毕业班约1100名学生已经返校复课。昨天上午,第二批复课的是初一、初二、高一、高二4个年级的非毕业班学生,约2100人。为了确保学生返校复课安全有序,广州市第五中学实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网格化管理,提前对学校的每个角落已做好全面消杀。此外,学校还准备了充足的口罩,自动红外测温仪和无接触酒精消毒洗手机等为师生生命健康提供最有效的保障。





五中初一、初二、高一、高二4个年级的学生返校复课。    


上午7:30,e家君在广州五中校门口看到,校门口设置学生通道,现场有安保人员和学校老师维持秩序,引导学生不聚集,保持距离进入校园。在校园通道上,学校还设置多个体温测量通道,学生通过红外线测温仪快速测温通过。地面贴心指示提醒同学们排队间隔1m以上。入口处每两米就设置有一个无接触自动酒精消毒洗手机,检测体温后同学们需要排队消毒双手才能进入教学区。在教学楼,学生按照指定分流路线返回课室,现场还设置了分流疏散路线,每个年级、每层教学楼设网格管理员,负责防疫工作。


学生通过红外线测温仪快速测温通过。    


无接触自动酒精消毒洗手机 。    


加强消杀。    


返校后的第一课,同学们都上什么课呢?据悉,广州五中为返校师生开展了《返校复学“心”适应——复学第一课》主题班会课。同学们现场分享了返校复学后第一天的心情,还有因为疫情带来的担忧和不安。随后老师通过一系列的小游戏,带动同学们抒发内心感受,疏导同学们不安的情绪。


上课。    


特殊时期,为了让学生安心就餐,五中还有不少暖心小“妙招”。例如将食堂每张餐桌分隔成4格隔离板印制防疫知识和防疫提示就餐实行分批制,引导学生错峰就餐。



就餐。    


学生:返校盼望已久,心情激动      


“哈哈,你又胖了!是不是在家吃太多了”上午,广州五中初二年级林同学在校门口遇到久违的同学,就被调侃一番,他告诉e家君:“这个假期实在太长了,宅在家实在太无聊,一直盼望早点回到学校上课。“一想到今天能见到老师和同学们,就心情激动。”

“同学,好久不见!”高二年级的陈同学也表示自己一直盼望着能早日返校复课。“虽然在家有上网课学习,但是效果不如坐在教室里面听老师讲课。”她告诉e家君,今天上午回到学校上课,心情还是很激动,特别是见到了阔别已久的老师和同学们,看到久违的校园,有种回家的感觉。


家长:“神兽”终于归山


“太好了!‘神兽’终于归山了。”家长陈女士笑称,这个超长版假期已经让她殚精竭虑,孩子返校复课,家长终于可以轻松一些!“回到学校,让老师管一下,不用家长天天催催学习,天天监督。”

家长李女士称:“儿子返校复课,自己不放心跟着一起来看看。但是看到学生进入校园前都有间隔一米,测量体温和消毒措施也做得很到位,安心了许多。”



部分图片由广州市第五中学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