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华西街 > 正文

海珠第二批学生复课,有他们为你保驾护航!

| 【图文记者 谭啟菊】【编辑 邓菲菲】 | 2020-05-12 13:19:08

                                                                         





继初三高三学生返校后,511日,广州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学生也正式复课。在海珠区,为了给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联合各街道城管执法队,对校园周边乱摆卖、共享单车乱摆放、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


“有他们给孩子保驾护航,我们放心!”一位家长给执法人员点赞。



家长为执法人员点赞


今天上午6时许,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执法三科副科长孙伟伟便早早出门。他先回到局里换上制服,随后在7:30前便出现在广州市第四十一中学门口。今天,他和同事们将为孩子上学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执法人员早早来到学校。


记者在现场看到,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联合沙园街城管执法队工作人员,有序地将学校门口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为师生和家长清理出一条宽敞的道路。学生陆续进入校园后,执法人员开始巡查周边商铺。在一家早餐店门口,执法人员发现店主将早餐价目表制作成牌子放在店门外,便马上请店主将牌子放回店内,提醒其不能占道摆放物品。



执法人员巡查周边商铺。


经过一番整治,四十一中学周边恢复了井然有序。看到执法人员忙碌的身影,前来送孩子上学的家长吴女士不禁点赞:“今天复课,看到了好多人都在学校忙碌,真的很感动。有他们给孩子保驾护航,我们放心!”




将对校园周边进行长效整治


据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将根据“重点整治,以点带面,总体控制、确保长效机制”的原则,坚持疏导结合,突出校园周边市容环境整治力度,特别是对校园周边涉食品摆卖、危险性玩具乱摆卖、夜间烧烤扰民和店铺占道经营等行为的加大查处力度,配合做好共享单车整治工作,消除传染隐患。




执法人员摆放共享单车。


同时,该局将结合校园周边综合治理、食品安全、“扫黄打非”等专项治理工作,把加强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整治,作为城管执法的一项常态性、长期性工作来抓。



执法人员巡查周边商铺。


接下来,海珠区将根据我市中小学生复课的具体时间安排,集中执法力量,采取有力措施,对中学、小学校园周边进行重点巡守和专项整治,形成严管高压态势,防止“六乱”出现反弹回潮,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切实维护校园周边环境。



执法人员保障学生复课。


通讯员 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