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神兽”返校:好久不见,小e带你直击复课现场!

| 【记者 卢杰 见习记者 廖佳颖】【编辑 方米妮】 | 2020-05-12 13:17:46

                                                                         





昨日早上7点左右,

小e来到广州市第九十七中学金碧校区——



校长、老师、安保人员、医务人员等已经早早守候在校门口,只待可爱的学子们返校。“我们已经顺利举行过两次疫情演练了,各项防控措施也经过了教育局、卫健局、市监局、派出所、瑞宝街道的验收,万事俱备,只等孩子们返校了,希望他们能在网课和返校面授之间,有个平稳的过渡。”第九十七中学校长曲文国如是说。


     





为了确保校园防疫工作的万无一失,教育局派驻了一名健康指导副校长和一名健康指导员,并在校内和校门口各设置了一个隔离室,以备应对突发情况。同时,瑞宝街派出所加派警力,在校门前的马路边疏导交通,保障学生们的交通安全。


一位送孩妈妈表示:        

“看到学校的安全防控措施做得这么周到,我们家长还是非常放心的,‘神兽’总算回笼了,不用像在家上网课一样让我操心了。”





据了解,广州市九十七中学金碧校区共有高一、高二两个年级,学生共400余人。为避免学生聚集,校门口设置了一米间隔线和红外线测温专用通道,并有校长和老师在现场指引学生们有序进入校园,他们需要再使用免洗洗手液进行手部消毒后,方可进入教学楼。两个年级的学生分别使用中梯和东梯,而被警戒线封闭的西梯则作为隔离通道,如有发热病例才可使用。



大家期待已久的“开学第一课”也同样如约而至,高一(1)班以“云开月明,好久不见”为主题,召开了返校后的第一次主题班会,班主任陈老师给每位同学准备了一张心愿记录卡,作为这段特殊日子中的宝贵留念。


另外,陈老师还为学生们带来了暖心礼物——两根棒棒糖,分别寓意着“学习棒+身体棒”。“希望大家尽快适应返校生活,注意保持距离、戴好口罩,所以,棒棒糖你们现在还不许吃哦!”陈老师笑着说。












         


       



同学们的中午就餐也是大家关心的重点问题之一。小e看到,食堂里摆放的每个饭箱上都贴有对应班级的标签,地上更是画好了领餐的路线指引。


“每个班分成A、B两批,在本班教室和另一个空教室间隔用餐,各班会派学生代表下来领餐,用餐过程也会由老师们全程监督,确保学生们不聚集、不交谈。”曲校长介绍道。


除此之外,校内饮水机、洗手间、楼梯间等都贴有“注意间隔1米”的标识,并画有红色间隔线,以确保学生时刻保持安全距离。




另外,为了避免学生“一窝蜂”交作业,学校在各班窗边的储物柜上,划分了各科作业的摆放区域,方便学生分批递交。


“你们别聚在一起,1米,记得保持1米距离!”身为班长的黎同学化身“班级督察员”,时刻对同学们进行温馨提醒。“能回来学校上课当然好啦,比较有学习氛围,虽然网课比较方便,但在家里对着电脑屏幕很容易走神,而且能看到这么多老师同学,还是很开心的!”他兴奋地说。

       





         





各位家长、同学们,

欢迎留言分享你的心情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