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第二批学生正式返校,昌岗街党建引领助力复课复学,这些学校防疫有招数!

| 【记者 吴美芬】【编辑 峥辉】通讯员 王卫东 | 2020-05-12 13:14:57

                                                                         





5月11日,

继初三高三学生返校后,

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学生

也正式返校复课。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近期,海珠区领导、昌岗街主要领导先后多次到昌岗街督导中小学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就首批学子返校复课实际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全力护航已返校复课师生健康安全万无一失,并全力“备战”第二阶段复课复学工作,为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翔到九十七中督导师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



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邱培藩到晓园中学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据介绍,昌岗街市场监管所抽调党员业务骨干进行驻点监管,对各学校复课前的环境卫生、校园餐厅准备工作等进行巡回检查指导,确保食品安全落到实处。同时,城管执法队抽调执法力量,加强学校周边联合巡查整治,严查整治流动商贩、占道经营、出店经营、散发小广告、周边人行道乱停车、乱堆放等违法违章行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



昌岗街党工委书记杨锦标现场部署辖区学校食堂及周边商铺、百货、市场等场所排查工作


image.png


昌岗街党工委副书记黎健明带队到广州市第九十七中学检查校园防疫工作




其中,昌岗街辖内广州市晓园中学通过开展了一系列标准化的防疫工作为开学护航,被《人民日报》等媒体广泛宣传报道。


此外,考虑到学生上下学期间和就餐期间的防疫难度,昌岗街组织党员先锋队主动担当,积极参与校园日常防疫工作。


一个口罩,一件红马甲,海珠区直机关党员先锋队早上八点就来到各学校门口,等侯学校统一安排部署参与校园消毒、人体测温、间隔分离、卫生打扫等防疫工作,确保同学们安全、有序、便捷返校。同时,认真做好学生上下学秩序维护,送餐到班级就餐,引导学生错时错峰就餐、间隔就餐、用餐勿语、吃完即走。



在党员先锋队的指引下,学生保持一米间隔距离有序排队,等待测温进入校园




炎炎烈日下,党员先锋队队员们身穿红马甲、佩戴口罩,红马甲下是汗湿了一遍又一遍的衣服,始终坚守在岗位上,他们没有半句怨言。他们在为学生返校保驾护航的同时,也成为了最靓丽的风景线。


“校园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松懈,我们要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师生‘安全指数’,答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这张‘考卷’。”一位党员如是说。




【类别 原创】

【记者 吴美芬】

【编辑 峥辉】

通讯员 王卫东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