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龙凤街 > 正文

捐赠10万元助力抗疫的83岁老人何国流入选5月“广州好人榜”啦!快来为他点赞!

| 【记者 谭啟菊】【编辑 甄曦】 | 2020-05-12 13:10:01



好消息!

在刚刚公布的5月“广州好人榜”,

龙凤街何国流入围啦,

快来为他点赞,

助他成为广州好人吧!




第一步:识别下面二维码,即可进入“广州好人榜5月候选人事迹展播”页面。




第二步:选择“103何国流”,点赞即可。









大家还记得这个曾经感动无数街坊的老人吗?在疫情时期,83岁的他,曾捐赠十万元助力抗击疫情。下面,小e带大家回顾一下他的事迹吧。




3月3日上午,

一位穿着朴素的老人

来到位于海珠区宝业路的兴业银行网点,

他来办理转账手续,

想捐赠10万元给党组织支持抗疫工作。




老党员何国流到银行办理捐款手续。  

 




“只要是捐给党组织,只要是用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就行了,我没有任何顾虑。我自己有退休金,有医保,这都是党和国家给的。支持疫情防控,是我们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我也希望通过捐款,能告诉后辈,没有党就没有现时的美好生活,我们要学会感恩。”这是83岁老党员何国流的心声。





已83岁高龄的何国流老党员于1956年9月参加工作,1974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3年9月从广州化学试剂二厂办理退休,退休前是厂的党支部书记,退休后党员关系转到社区,现在是龙凤街道鹤洲社区第四党支部党员。


退休后,何国流始终以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关心党和国家的发展,积极参加党组织生活,积极支持社区工作。虽然他现在已经不住在龙凤地区,但他几乎从不缺席社区的党员大会、党员学习活动。何国流热心公益,身体力行行善举,也教育子孙后代要积德行善,他为孙辈起的名字中就有一个“善”字。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何国流的心,他时刻关注疫情情况。作为一名党员,他说,我们能生活在这个时代,是幸运的,这是党和国家给予我们的,现在国家有困难,自己是党员,一定要尽自己的力量做点事,但自己年纪大了,其他的也做不来了,捐款是力所能及的事,这是小事,仅仅是表达自己的一点心意。




龙凤街道党工委书记与老党员座谈,向老党员表达感谢与敬佩。




当他在社区党员群里看到党组织发出捐款通知,倡议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后,他马上来到龙凤街道鹤洲社区党委,表示想捐10万元支持战疫。他的儿女也十分支持老人的善举,他的女儿陪同老人到社区了解捐款手续,表示希望通过捐款,为战疫作出贡献。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