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滨江街 > 正文

快来为梁红点赞,助他成为广州好人吧!

| 【记者 谭啟菊】【编辑 邓菲菲】 | 2020-05-12 13:06:39

                                                                         





好消息!

在刚刚公布的4月“广州好人榜”,

滨江街梁红入围啦,

快来为他点赞,

助他成为广州好人吧!




第一步


识别下面二维码,即可进入“广州好人榜5月候选人事迹展播”页面。




第二步


选择“406梁红”,点赞即可。




下面,小e带大家回顾一下他的事迹吧。


       


梁红:专注猕猴桃研究21年,他带领一个县的人致富


作为广东省科技特派员,梁红肩负着省内各地猕猴桃的育种和栽种等工作,采访前,他刚从河源和韶关两地回到广州。梁红专注猕猴桃研究已有21年时间,这21年来,他带领河源市和平县的果农发家致富,亩产量从300公斤提升到了1000公斤,还将猕猴桃产业推向全省15个县市区。致富一个村,带动一个县。




梁红身上有着众多头衔——广东现代农业(特色水果)产业技术研发中心负责人、广东省猕猴桃产业特派团队负责人,他还曾是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院长、教授。


曾在农场工作过的梁红,一直有着满腔的农业情怀。他十分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农民致富,为乡村振兴助力。


自1998年成为广东省第一批科技特派员起,梁红20多年来主要从事果树的资源利用与育种、困难立地生态修复等方面的研究,长期致力于猕猴桃新品种研发和高效栽培技术推广。




他主持过国家级、省级等多个部门重点专项20多项;获国家发明专利4项,培育果树新品种5个,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他选育出了广东省唯一银杏新品种,这个新品种的选育与推广还获得广东科技三等奖,获得广东省科技扶贫的先进个人称号。被评为广东省科技扶贫先进个人、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广东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猕猴桃研究成果包括: 培育新品种4个、获广东省科技进步奖1项、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奖3项、河源市科技进步奖5项。其中,他的团队进行的猕猴桃育种研究,科研成果中“猕猴桃品种的引进、选育与推广”获2007年度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奖三等奖和2010年获得广东省科学进步三等奖;“广东猕猴桃产业提升关键技术的推广示范”获2013年度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二等奖,“猕猴桃产业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建设”获2015年度河源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仲和红阳”中华猕猴桃新品种选育及其推广示范通过省级技术鉴定。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