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福利时间到!一键操作获取免费“云服务”,海珠区“青年地带”凤阳站满足你!

| 【记者 文千知 】【编辑 barti 】通讯员 陆倩华 | 2020-05-11 17:04:11

                                                                         




今年3月,疫情还未稳定,但凤阳街的家长们已经陆陆续续复工复产了。孩子们也和往常不一样,伴随着“停课不停学”已经在家上网课有1个多月的时间了。海珠区“青年地带”凤阳站(以下简称:凤阳站)在日常服务中,细心地发现到凤阳街的青少年及家庭面临着对网课不适应、家长压力大、家庭关系紧张等问题。为此,社工有针对性地回应需求,为家长和青少年开展各式各样的“云服务”。


除此之外,凤阳站还关注到社区的环卫工人及子女在物资及资源上有很大的需求,于是积极联动企业资源,为环卫工人及子女增添防疫物资和学习用品。


今天,小e向大家介绍的是凤阳站开展的“用心陪·‘团’住爱——云陪伴服务”。



云陪伴服务简介


疫情至今,为了更好地支持家庭投入复工复产,海珠区青年地带凤阳站推出暖心云陪伴服务,助力面临复工复产或因患疾病无法照顾子女的家庭,减轻其照顾孩子的压力,让家长放心地投入复工或专注治疗。该服务得到了广东省与人公益基金会的大力资助和支持,可保障服务有质量地推行。






云陪伴志愿者团队打造


云陪伴服务由社工联动高校、企业志愿者为有需要家庭子女透过线上语音、视频等方式给予陪伴服务,形成“社工—志愿者—家庭—社工”三者的闭环,由志愿者提供陪伴,满足被服务人员的心灵需求及安全监护,由社工给予资源链接及特殊情况介入辅导;同时社工会收集需求、走访有需要的家庭,为其送上防疫爱心包及提供物资支持。


为了给予每户家庭子女更好的“云陪伴”,社工精心从踊跃的报名者中筛选合适的志愿者,并提前对志愿者们进行线上服务培训,培训后云陪伴志愿者团队的服务质量可是相当在线呢。






云陪伴的进展


截至4月份,云陪伴已累计服务20户家庭,累积服务次数39次。过程中凤阳站陆续收获到了参与家长的感激与信任,也收获到了志愿者们的用心服务与真诚反馈。







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下凤阳站的服务吧!




0        1      
家长工作坊——孩子网课怎么帮?




本次线上家长工作坊,社工使用线上互动讲座的形式开展,不仅让家长体验了一把“网课”瘾,更让家长了解到如何通过一些正向话术和小妙招提升孩子的学习自觉性。活动中,社工还邀请到家长志愿者分享正面教育的经验,家长们在讨论中可谓深有体会。




▲家长的当场反馈。



0        2      
“疫”起行动,致敬最美环卫工




疫情期间,一批批在路上逆行的身影值得我们致敬。


而在凤阳,社工们也关注到一批默默坚守付出的身影,那就是街上的环卫工人们。为感谢他们的有爱敬业、保持凤阳家园的整洁,凤阳站社工发起行动,积极链接防疫及生活补助物资给予有需要的困难环卫工家庭;并且细心传达关心,了解他们的需求。了解到环卫工家庭最关心还是孩子的成长,为此社工也积极与凤阳街道环监所合作,推荐暖心合适的服务。









福利时间:


云陪伴服务现在还有少量名额,想参与的街坊们不要错过啦,有补习需要或物资需要的家庭可回复关键字“报名”获取报名二维码哦,赶紧行动起来吧~








素材由通讯员提供

图片数张 ※※※※※※※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