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沙园街 > 正文

定了!沙园街4所小学小升初派位对应中学有调整,这所小学还有机会对口直升……

| 【记者 陈雁南】【编辑 虫虫】 | 2020-05-11 16:55:11

                                                                         




近日,海珠区教育局发布了《2020年广州市海珠区初中招生问答》,公布了2020年海珠区公办初中招生电脑派位分组表。小e对比了2019年海珠区的电脑派位表,发现沙园街4所小学所在组别的中学有调整。








  • 菩提路小学、宝玉直实验小学所在的第三组增加了第五中学。


  • 汇源大街小学、昌岗中路小学所在的第四组减少了第四十一中学(校本部),新增了海珠外国语实验中学。


  • 广州市五中附属初级中学接收昌岗中路小学毕业生对口直升入学。



据悉,海珠区部分学校试点开展对口入学的升学形式,通过直升方式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电脑派位。具有昌岗中路小学学籍并具备海珠区电脑派位资格的学生,由学校组织报名,经审核符合资格的学生直接录取到对口初中。



哪些学生可以参加海珠区电脑派位?      

小e了解到,以下三类学生可参加海珠区电脑派位:


具有海珠区公办小学学籍的本市户籍生;

具有海珠区民办小学学籍的本区户籍生;

经审核通过的具有海珠区小学学籍的政策性照顾学生。

海珠区教育局提醒,必须填满志愿,要按自己的意愿顺序把所在派位组内的每个中学填到相应顺序的志愿中。应合理、慎重填报第一、二志愿,建议不要都填报“热门”学校。按派位组填报,学生只能填报毕业小学所在派位组内的初中学校,填报其他派位组的学校为无效志愿。

如学生实际居住地与毕业小学所在电脑派位分组内的所有公办初中距离均超5公里的,可申请在区内跨组升学。需办理跨组手续的学生应提供相关材料并通过所在学校向海珠区教育局提出申请。


材料包括学生与父母(法定监护人)同一户籍的本区常住居民户口簿;与学生户籍地址一致的、其父母(法定监护人)的有效实际居住材料(房产证、购房协议、宅基地证、集资房材料、拆迁协议、租赁合同等)。


符合条件获批准跨组升学的学生,由海珠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公办初中学位,不再参加其他形式的学位分配。



综合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