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滨江街 > 正文

线上云互动,滨江长者在家也能宅出精彩!

| 【记者 谭啟菊】【编辑 邓菲菲】 | 2020-05-09 19:16:08






疫情期间,为了丰富长者的文化娱乐生活,让长者足不出户也能参与社区组织的活动,滨江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推陈出新,变换传统服务形式,通过线上互动的方式满足长者对于文化娱乐的需求,让长者学习到健康知识,共同营造快乐的社区文化氛围。





据了解,自4月1日起,每周一、三、五上午,该中心在微信活动群里开展“居家宅精彩、线上云互动”长者线上活动,定期分享养生保健知识,包括防疫健康知识、八段锦教学、太极拳教学等,还通过趣味抢答的形式分享疫情期间防护知识和春季养生常识。中心社工在群内引导长者积极讨论和互动答疑,有效活跃气氛。4月共开展13节“居家宅精彩,线上云互动”长者线上活动,服务覆盖超过900人次。





据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中心在微信群开展活动以来,群内气氛活跃了很多,长者们经常在群里分享自己了解到的趣事,还有长者分享了自己“宅家”种花、写书法的照片。



同时,为满足部分长者了解康复知识的需要,中心组织康复师开展了康复运动线上活动,通过直播的形式向长者科普康复锻炼的小技巧,针对预防高血压,缓解颈椎病、关节炎等症状,开展康复训练指引,让长者“宅家”也能够每日锻炼体魄,提高自身免疫力。4月共开展4节康复运动线上活动,服务超过54人次。







在中心社工的耐心指导下,长者们对微信的使用变得更加熟悉,还学会了使用视频直播软件,大大提升了长者的成就感与幸福指数。社区长者们纷纷表示,这样的互动十分有趣,还学到很多知识。


通讯员 滨江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