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龙凤街 > 正文

抗“疫”志愿者陈秋媚:坚守防控一线,真诚服务居民

| 【记者 谭啟菊】通讯员 简琳寓【编辑 甄曦】 | 2020-05-08 16:54:28

                                                                         








疫情防控期间,一批批党员干部奔赴社区,携手共筑疫情防控坚强堡垒,他们用热情与行动温暖着大家。党员陈秋媚是一名退休职工,在这一特殊的时期,她也主动请缨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为社区的居民撑起防疫的“保护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基层党员志愿者的担当。







坚守防控一线,勇当“抗疫”先锋


在了解到自己所在的社区招募防疫志愿者后,她马上联系社工站报名参与龙凤街社区防疫志愿服务。自2月16日加入志愿者防疫岗位以来,陈秋媚每天坚守在社区党员志愿岗。


陈秋媚为居民测温。    


陈秋媚每天在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站好岗,为进入社区的各类人员测量体温,引导外来人员进行登记,对聚集小区门口聊天并不戴口罩的人员进行劝说,同时,她还宣传防疫知识、指导居民注册及申报“穗康码”。“您好,请佩戴好口罩,配合测量体温”;“麻烦出示‘穗康码’,登记出入情况”;“疫情形势严峻请您减少外出,不参加聚会,做好个人防护”,这是陈秋媚每天都在重复的话。


广泛宣传动员,织密疫情防控网


在得知社工站开展了探访慰问困难家庭、走进社区宣传“穗康码”及防疫知识的活动时,她马上联系社工站,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活动。


    陈秋媚入户探访,派送防疫物资。    


在站岗轮班的空闲时间,陈秋媚跟随社工走进社区,短短几天的时间,探访了10户困难家庭,为困难家庭带去企业捐赠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了解疫情期间他们的生活情况,宣传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不参与聚会等防疫知识。


此外,陈秋媚还拿着“穗康码”宣传单在社区街道走访,协助指导超过1000名居民申报“穗康码”,普及“穗康码”的使用方法。


真诚服务居民,终获理解与支持


在参与社区防疫服务的这段时间里,陈秋媚为社区提供超过40小时志愿服务时长,为超过3000位社区居民提供防疫志愿服务。作为一名党员,她不忘初心,不求回报,坚守社区的防疫前线。


陈秋媚向居民宣传“穗康码”。    


在志愿服务开展初期,陈秋媚也曾遇到不少困难:社区居民对测温、戴口罩、登记信息不理解、不耐烦,后来推广“穗康码”时,有些居民不配合申报,担心怕泄漏个人信息。面对居民的不理解、不耐烦,陈秋媚就一遍遍耐心解释,不厌其烦地说服教育和讲解防疫的法律法规。


陈秋媚以真诚和热情的态度、用心的服务感动着居民,终于赢得了他们的理解和支持。现在,居民已经养成了出入测温、扫描“穗康码”、戴口罩的习惯,有不舒服或特殊情况也会主动进行申报。


龙凤街道团工委与龙凤街革新社区党委、居委会也充分肯定了陈秋媚的志愿服务工作,并向她发出了表扬信。对此,陈秋媚表示将继续努力,在志愿服务中出一份力。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