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海珠好人丨最美战“疫”社区工作者康睿:守好社区第一道防线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甄曦】 | 2020-05-02 23:03:10





“把社区作为自己的战场”,这是海幢街百睦社区党委书记康睿经常说的一句话。疫情发生以来,康睿带头摸排、日以继夜,带领社区干部筑牢了安全防线,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海幢街百睦社区党委书记康睿 。







守好社区第一道防线






大年初二,接到街道下发的紧急通知,康睿顾不上照顾刚生产完的妻子和孩子,全身心投入到社区的防控工作当中。初三早上,街道发出通知,急需人员到辖内各公交站点值守,康睿马上穿上小马甲,来到公交站点,提醒市民少出街、戴口罩、引导体温异常乘客到附近医疗机构检查诊治。


百睦社区辖内有4个物业小区,还有老旧居民区,并管理堑口市场的一半区域。为了更好地实行常态化防疫,康睿发动4个物业小区积极做好自我管理,同时在社区党员、在职党员和社区居民微信群上发出倡议,动员居民参与到社区防疫战斗中。在他的动员下,百睦社区组建了一支抗疫先锋队,在防疫卡点对进出小区居民实行查看通行码、测温、宣传防疫措施等工作。




康睿到社区进行居民信息排查登记。



康睿白天在社区“运筹帷幄”,下了班还经常要“挑灯夜战”,对各项数据进行排查、报送。同时,他还要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摸查返穗人员信息和宣传各种政策规定。“社区是第一道防线,容不得半点疏忽。”他时常这样叮嘱大家。


随着企业的复工复产,疫情防控面临新的考验。康睿逐一联系辖内的企业负责人,宣传有关政策,要求企业做到复工复产备案并做好员工排查、内部管理、宣传教育等,把各项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实落细。




康睿 (右二)引导复工复产企业员工使用穗康码登记。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对于湖北籍等来穗人员,百睦社区居委会与社区民警、社区卫生院医护人员组成三人小组进行上门访视工作。在入户访视中,康睿总会细心地提醒他们要注意测量体温,做好自我隔离。同时安抚他们的情绪。居家隔离户人员所需口罩、药品和生活必需品等,康睿每次都亲自领取或者帮忙采购,为他们送到家门口 。“危险时刻党员就要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社区书记更应勇于担当,我没有这么多顾虑。”康睿说。


2月4日,社区一名居家隔离的女童出现发热、腹泻等症状,担心孩子年龄太小,家长不愿意按相关要求将其转运到定点医院进行排查。康睿得知后,耐心地规劝家长。2月5日,家长终于同意将孩子送到定点医院检查并配合集中隔离。




社区三人小组入户访视。





为隔离人员购买生活用品。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康睿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他始终将辖区居民群众的健康放在首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