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海珠好人丨最美战“疫”社区工作者陈显德:勇于担当,筑牢社区战“疫”防线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甄曦】 | 2020-04-30 22:24:09



社区工作者,他们不是白衣天使,却同样奋战在战“疫”前沿。海幢街的南村社区是一个老旧社区,小巷四通八达,防控压力不小。疫情发生后,社区党委书记陈显德一直冲在最前,勇于担当,全力以赴,筑牢社区战“疫”防线。







疫情发生后,陈显德主动取消休假,在接到指示后第一时间返回岗位落实上级布置的任务。他每天坚持带头深入基层、排查辖内人员信息,张贴宣传资料、整理工作台账,他总是社区里最早一个上班、最晚一个下班。


陈显德 (右一)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入户为居民测温和进行防疫指导。


2月10日晚,社区接到一名居民在傍晚做饭时突发高烧的信息,陈显德得知后第一时间赶回社区了解情况,协助海幢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患者送往广医二院发热门诊。随后,他还耐心安抚家属情绪,直到患者诊断结果出来,他才护送患者的家属回家,忙完时已是凌晨一点多。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陈显德还事无巨细,一丝不苟,在细节中找出问题,并落实防控责任。2月22日傍晚,他在筛查信息时发现,一位2月15日从河北乘坐高铁的返穗人员,其乘坐的高铁路线可能经停湖北武汉。他立即致电该名返穗人员,确认她所乘坐的高铁的确在武汉经停。陈显德来不及多想,连夜上门了解该名返穗人员具体信息和身体情况。“当时,这名返穗人员心理很紧张、额头冒汗,很害怕。”陈显德介绍。随后他为这名返穗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很快该名返穗人员答应进行核酸检测,自觉在家进行隔离。


陈显德与医务人员、社区民警入户为居民测量体温,检查有无疑似病情,宣传防疫知识。




疫情防控期间,陈显德还认真整理防控“三人小组”档案台账,为重点排查人员建立“一人一档”。他布控封闭式围院小区管控点,自己带头坚守值岗,经常晚上十点多还在岗位为居民测量体温和排查信息。复工复产以后,他还每日检查辖内企业商铺复工复产情况,巡查辖内酒店、肉菜市场、个体商铺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同事都劝他:“要注意休息。”但他总是回答:“只有社区居民群众平安,我才能安心。”



陈显德 (右一)值守社区防疫卡点,引导居民使用“穗康码”通行。


作为社区党委书记,陈显德始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保障好社区居民健康安全。他说:“只要疫情不退,自己会一直坚守在岗位上。”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