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新港街 > 正文

海珠好人 | 社区战“疫”工作人员黄金成:发扬特别能吃苦精神,做实做细工作守住社区防线

| 【记者 林茹彬】【编辑 子禾】 | 2020-04-29 20:07:23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社区居民发动起来,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疫情发生后,为全力构筑最有效防线,新港街全体干部职工取消休假,回到工作岗位中值守,勠力同心抗击新冠肺炎,保障居民健康,嘉仕社区党委书记黄金成就是其中一员。

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作为一名军嫂,黄金成发扬党员先进性和特别能吃苦的精神,连续17天奋斗在战“疫”一线,为做好社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天中午,嘉仕社区党委书记黄金成(右一)收到有外来抵穗人员的信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理。


黄金成在小区值守点查看守点登记情况。



“嘉仕社区是新港街的第二大社区,常住户籍和户籍人口也相对比较多。辖内也有湖北籍住户,大家一定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做好这次防疫抗疫工作,确保居民的身体健康。”

在防疫抗疫工作开始之初,黄金成就已经意识到这次工作的艰巨:“这么严峻的防疫抗疫工作是前所未有的,困难也是前所未有的。面对困难,我们要迅速反应,想尽一切办法克服困难,让居民可以安稳地度过这次疫情。”




嘉仕社区有4个物业小区和两个无物业小区,目前已经全部实现24小时严控管理。针对物业小区,黄金成督促物管必须做好小区的严控管理和日常消杀等工作,对于外来返穗人员要做好登记和严格居家隔离管理。对于无物业小区,黄金成督促他们自有的管理人员要24小时轮班管理好自己的小区,在疫情期间把好居民的第一道防疫屏障。





黄金成和社区民警、社区医院医生组成三人小组上门对住户进行排查。


春节过后,开始有居民从外地返穗。黄金成和居委工作人员重点对出租屋进行排查,特别是湖北籍和从湖北返穗的人员,都会进行严格的居家隔离。当时,有7户已经达到解除居家隔离的标准,还有3户处于居家隔离的状态。对于需要居家隔离的人员,黄金成也督促物管做好保障这些居民日常生活的工作:垃圾由物管上门收走,而日常的生活物资也让居民的亲友或物管给予支持和帮助。

“如果这户人没有能帮忙的亲友,也没有物管的话,我们社区党委也会派人落实这些工作进行兜底服务,确保这些隔离住户的生活可以如常。”




黄金成为居家隔离人员上门送快递。


黄金成表示,社区防疫抗疫工作,要从细微处着手,也要从体谅居民的处境着手。

在排查出租屋的过程中,发现有一户湖北籍住户。妈妈在本地,但儿子有事回了湖北,预计春节假期会回来广州。黄金成理解儿子迫切返穗照顾妈妈的心理,也明白妈妈担忧儿子,希望儿子可以尽快回家。黄金成一方面做好这位妈妈的思想工作,另一方面协助工作人员打电话告知这位儿子广州目前的防疫要求,让他暂时不要返穗,同时打消儿子的忧虑:“你妈妈我们和物管会照顾好,你不用担心。”


黄金成说,居民工作本来就是比较繁琐的,工作量也比较大的。春节期间遇上新冠肺炎疫情,让工作变得更加繁重:“但这并不是我们退缩的理由,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冲在一线,把防疫工作做实做细,充分发动物管工作人员、社区在职党员、志愿者等群众力量。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的要求。只要能确保居民的身体健康,我们辛苦一点也是值得的。”










为了更好的将工作做实做细,黄金成发动社区在职党员积极参与,组成嘉仕社区在职党员突击队,站好守护防疫一线的党员先锋岗。

在黄金成的带领下,嘉仕社区的居委工作人员、小区物管工作人员、社区在职党员以及居民志愿者等,共同努力守护着嘉仕社区的防疫防线,尽力把疫情挡在社区以外,保障居民的身体健康。









黄金成被评为海珠好人,新港街工作人员和居民都为她感到骄傲和高兴,都说这是她实至名归的:“黄金成多年来都是坚守岗位,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的。在疫情期间,她时时刻刻都冲在一线,把居民的事当自己的事,为居民筑好牢固的健康防线。我们都为嘉仕社区有这样一位尽职尽责的社区书记感到安心、放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