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要复学?先“考试”!海珠卫健部门出了道开学“必答题”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邓菲菲】 | 2020-04-24 19:31:31














根据广东省此前发布的通告,4月27日全省高三、初三年级学生返校,而复学安全也牵动家长们的心。近日,海珠区卫生监督管理所联合省、市卫生监督所,对广州市第六中学、广州市第四十一中学、广州北大附中实验学校、广州市海珠区外国语实验学校等落实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学校的重点区域、重点场室,详细查看了校门口体温检测区、临时隔离室、班级教室、食堂、洗手间、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仓库等场所,并对照检查项目,详细询问、逐一核验,细致了解健康排查、物资配备、制度落实、消杀频次、宣传教育、培训演练等工作的落实和执行情况。


截至4月22日,海珠区共出动监督人员299人次,检查普通高校、职中、中专、技校、中学、小学、托幼机构共计341间,发出监督意见书65份,并对各学校组织“回头看”,做到各项工作不放松、严落实。




面对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的大考,学校、托幼机构是否已经做好了准备?海珠区卫生健康局、区卫生监督所还特此出了一道“必答题”。据介绍,自2月初,海珠区卫生监督所就协同教育局等相关部门对辖区内各级各类学校、托幼机构疫情防控保障工作进行全覆盖、拉网式现场督导。




开学将近,根据拟开学顺序,监督员对高三、初三开展再一轮的督导检查,逐间上门指导,重点突出“七问七查”:


  • 一问组织架构,查是否建立起由校(园)长负责的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

  • 二问制度,查是否按要求建立新冠肺炎防控的应急预案及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

  • 三问卫生,查是否落实教学、生活场所的环境卫生工作;

  • 四问防护,查教职工、学生的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是否符合要求;

  • 五问消毒,查是否严格执行消毒制度;

  • 六问饮水,查饮用水索证、供应卫生;

  • 七问防控,查校内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坚持问题导向,要求学校做好“必答题”,合格一所,开学一所。



通讯员 海卫宣




更多精彩推荐,请关注我们

e起

玩转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