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73天接待248名观察人员,瑞宝街隔离观察酒店顺利撤点!

| 【记者 丘敏华 见习记者 廖佳颖】【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曾东方 | 2020-04-23 20:00:52

                                                                         




4月17日上午,

随着最后一批隔离人员

的安全转出,

瑞宝街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

圆满完成任务,

正式撤点!




隔离人员零交叉,隔离点零感染,工作人员零损伤


自2月4日以来,瑞宝街定点的新冠肺炎疫情隔离观察酒店,在街道的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的坚守下,共运作73天,累计服务管理了隔离观察人员248人,并实现全员零感染,顺利解除集中隔离,圆满完成防疫任务。


在此期间,守护在隔离酒店的工作人员们尽心尽力,每晚加班加点,全天候待命。其中,为后期湖北返穗人员办理承诺书、告知书、轨迹书等合计380人次;接收后期湖北武汉返穗人员,并进行核酸检测合计13人次。








坚守岗位显担当——隔离酒店的最美守护者们


“我们都是本着为民服务的态度,很真心很用心地为每一位隔离人员服务。”瑞宝街隔离酒店负责人曾东方坚定地说。作为瑞宝街综治科的副科长,在瑞宝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设立以来,他便日夜坚守在岗位上,73天未曾回家。当问起是否因繁杂的工作而疲累时,他欣慰说道:“我们二十多个工作人员,都是很尽职尽责的,也有跟我一样住在酒店里随时待命的,辛苦是肯定的,但大家都没有喊累,一直坚持到最后一位隔离人员安全转出。”


由于隔离人员到达酒店的时间具有随机性,他们的工作一刻也不能松懈。“最高峰的时候,一天接待了49位隔离人员,而且都是分批来的,基本上我们忙到连喝水或去洗手间的时间都没有,到了深夜刚闭眼睡着,又有一批新的隔离人员到达,我们只能立马起身投入工作。”曾东方说道。即便面对繁琐的工作程序,工作人员们仍然保持着耐心诚恳的态度,无论是测体温、检查个人情况、登记身份信息、询问活动轨迹,还是上报系统、办理入住,每一个环节都显示着高度的专业性,也得到了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








做好外籍人员服务,用心传递瑞宝关怀


“只要住进来了,就是我们的服务管理对象,不管他从哪里来,该做的我们都会做,绝对的一视同仁。”自瑞宝隔离酒店运作以来,共接待了5位外籍人员,工作人员们始终秉持着“不分国籍、一视同仁”的原则,尽心尽力地做好服务。


为了方便与外籍人员沟通,工作人员自制了英文版告知书,并且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耐心地讲解和指导。同时,为了及时获知外籍人员生活上的需要,工作人员们定时询问,并使用英语翻译软件学习疫情防控和日常交流的相关词汇,增进沟通交流。为此,一位尼日利亚籍人员在解除隔离后,不禁对工作人员们竖起了大拇指,说道:“谢谢,中国加油!”









       


贴心保障多样需求,准爸爸点赞瑞宝周到服务


“这是您的《解除隔离通知书》,您可以放心回家了!”一位隔离人员万分兴奋地接过手中的通知书,坐上工作人员事先安排好的车,匆匆地往老家赶去。


原来这是一位妻子即将临盆的准爸爸。考虑到这位从马来西亚回国的准爸爸渴望归家的心情,工作人员们在不违反隔离规则的情况下,为他先行安排采样,并及时从疾控中心调取采样结果,同时为他安排好赶往机场的车,让他一解除隔离,就能及时赶往河北老家。


回家后,他再次向瑞宝街隔离酒店打来电话,感激地说:“多亏瑞宝街的工作人员,要不是有你们帮助,我都不能这么快回家陪产,真的太感谢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