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十七年前抗击“非典”,十七年后她再战“新冠肺炎”

| 【记者 吴美芬】【编辑 峥辉】通讯员 陈伟芳 | 2020-04-23 19:30:09

                                                                         





17年前,吕红曾经历过抗击“非典”;17年后,作为昌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质量控制部主任的她,再次主动请缨深入抗击新冠肺炎一线。作为一名“老战士”,她总是冲锋陷阵,哪里有危险就去哪里。


吕红是一名60后的农工民主党派人士,作为一名社区卫生服务工作者,她时时刻刻把社区卫生服务工作视为己任,把每一项工作作为自已不断前进及新的起点,尽心尽责地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社区居民服务,一直以来都是居民健康的守护神、同事口中的“老黄牛”。


从战“疫”打响的第一刻起,吕红便不顾腰椎增生的旧患,坚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17年前抗击非典的经历,让她从中得到启发与借鉴,面对此次疫情,更加坚定了要奔赴一线的决心和信心,主动出击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社区医院预诊分诊前台、社区三人小组、密接者转运......每天忙碌于社区各个角落、防控工作的各个岗位。在最需要的地方,总能看到她的身影。



在疫情期间坚持每周的门诊诊疗工作


随着境外疫情出现,海珠区陆续启动新的集中隔离酒店,3月26日,位于海珠区中部最大的星级酒店--珀丽酒店成为第三批境外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将于28日凌晨接收第一批隔离观察人员,这也是迄今为止,海珠区一次性入驻观察对象最多的酒店。


在3月26日接到上级工作任务后,吕红作为中心质量控制部负责人,意识到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及紧迫性,第一时间向领导请示汇报,及时制定周密的集中医学观察点工作方案,召集与安排中心的骨干力量参与排班、组织人员进行集中观察点的相关业务培训,与办公室协调物资的筹备与运送等环节。在她的精心安排与努力下,27日晚,中心在一天之内就完成了驻点酒店的分区设置,人员及物资准备就绪,准备接收第一批160人的境外人员。完成相关准备工作时,已经是深夜了。



疫情防控工作中,吕红总是把最难的活扛在肩上。


“您好,欢迎回国,一路上辛苦了,我们会尽快安排您入住,为您提供健康管理服务。”



在休息了不到5个小时的情况下,28日早上6点,吕红再次来到驻点酒店,开始迎接第一批入驻的观察人员。在她的带领下,接待组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进行接车、信息核查、安排人员入住。


面对不理解、不配合的人员,吕红会上前进行沟通,反复耐心地解释集中隔离措施的重要性和解答观察对象的疑问。她耐心细致的服务态度,使观察对象从抗拒到理解,安心接受配合集中隔离。



吕红在派发解除隔离告知书


从27日入驻珀丽酒店以来,168个小时的奋战,220个观察对象,防护服内是汗湿了一次又一次的衣服,朦胧的护目镜下是疲惫却依然坚定的双眼。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吕红的带领下,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终于换来了观察对象的理解及赞许、酒店方的磨合配合、上级部门的认可。吕红在社区疫情防控中镌刻了责任与担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