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海珠好人 | 最美战“疫”医护人于爱敏:用责任与担当筑牢基层“防疫墙”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邓菲菲】 | 2020-04-21 18:28:54

                                                                         





社区,是城市的基础“单元格”,也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疫情发生后,海珠区口腔医院迅速组织了50人的支援队加入海珠区疫情防控工作“三人小组”,与公安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全面入户排查重点人员,筑牢社区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来自该医院的主治医生于爱敏就是这一批“基层先行者”中的一员,从元宵节至今,她一直坚持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守护着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



于爱敏入户为居民测量体温。



主动请缨 ,争当战“疫”排头兵


今年元宵节,于爱敏收到了单位的通知,要组建医疗队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三人小组”,于爱敏没有多想,马上递交了申请。随后她被委任为小组长,每日带领小组成员前往所属社区,开展“三人小组”的上门排查工作。


“少外出,少聚集,勤洗手就是最好的防护”,“体温正常,但还是要戴好口罩,待在家别出门,哪里不舒服及时告诉我们。”在上门开展排查时,于爱敏总是不厌其烦地叮嘱,有时候遇到一些不配合的居民,她也总是耐着性子跟他们慢慢解释,细心疏导。“有时候上门随访监测,有些居民十分不配合,感觉我们的到来让他们变成了‘另类’,有的甚至出现焦虑情绪、抵触情绪,有的闭门不见,即使开门也是骂骂咧咧。即便如此,我们也会一次次耐心地和他们沟通。” 于爱敏介绍。


即便如此,在这个过程中也有让于爱敏暖心的时刻。“您放心,我们都不外出,现在宅家就是为国做贡献,我们不给政府添麻烦、添乱”,“感谢您医生,您自己也要保重身体哦!”临走时,居民的这些话会让于爱敏深深地感动着,也更加坚信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



于爱敏在社区居委会做信息登记排查。



双腿旧伤疼痛 ,依然选择坚守


有一天,下着大雨,于爱敏依然坚持来到南洲街道开展上门随访监测。由于这里有不少是城中村,道路狭窄,车辆进不去,于爱敏只能选择徒步上门。一场大暴雨让原本坑坑洼洼的路面到处积水,积水已经漫到于爱敏的膝盖处。她只能挽起裤腿,慢慢的前行。



由于长时间泡在水中,加上之前双腿受伤做过手术,当完成一天的排查工作回到社区居委会时,于爱敏双腿已经疼痛难忍,但是她仍然坚持在居委会完成当天排查的住户资料整理登记工作,以便实时监测。



“大家知道于爱敏医生双腿受伤疼痛,都心疼她,想让她多休息,可这段时间她却从来没有申请过休假。小组成员每一位都有繁重的排查工作,为了保证其他组员能有休息时间,她主动承担多项工作,给大家排了轮休,唯独没有给自己排轮休班。” 于爱敏小组一名成员介绍。



与于爱敏 (左二)与居委会工作人员一起开展上门随访监测 ,并进行信息登记以便实时监控。


于爱敏说,身为一名医生,她只是做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这是每一个医务工作者都应该坚守的使命和初心,我不能前往最前线奉献力量,那么就做好基层防疫工作,坚决筑牢防线,守护家园,在防控最紧要的关头,听党指挥、主动作为,为居民筑起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一道防线!”





图 海珠区文明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