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入境同胞因“疫”隔离不隔情,海珠“侨”人文关怀暖人心

| 【记者 李淼】【编辑 子禾】 | 2020-04-21 18:19:34

                                                                         



“海外同胞,欢迎回海珠家”。



在南洲街丽枫酒店隔离医学观察点,专班队伍中活跃着一组由海珠区侨联委员、区人大华侨外事工委委员、南洲街道侨联委员组建的为侨服务小组。


从3月29日凌晨2:30时,第一辆转运大巴到达酒店,服务小组就开始忙着为入境侨胞们搬运行李、办理入住手续,介绍在隔离期间的注意事项和要求,当旅客们带着饥饿和心烦入住房间时,服务小组早已在每个房间内备好八宝粥、方便面、矿泉水,便于他们进房间就能喝上一杯干净的水,吃上一顿安心的简餐。



至4月12日中午解除隔离安全送走客人的15天里,他们每天为80名入境同胞在隔离医学观察点提供细心的关爱,一幕幕充满人文关怀的温情表现在服务中。      





无微不至的“管家”员        


在14天的集中医学观察中,服务小组为侨胞们提供无微不至的服务,推出“一分钟回应,12小时内解决”的管家式服务,服务电话24小时畅通,对集中隔离观察侨胞的合理诉求和问题作出回应和解决。        

4月5日晚10:00时,服务小组小何接到入住同胞张某的电话,称因左肩胛骨发痛,贴了药膏也无法入睡,小何在了解到张某无过往病史后,随即通过驻点医生联系医院专家,通过视频诊断张某为肩部受凉引发,只需做好保暖即可。于是,小何连夜赶回家将家里的暖水袋拿回来给张某垫在痛点上,一小时后张某的疼痛便自行消失。





不厌其烦的“送餐员”“快递员”“搬运员”        


据悉,服务小组成员每天按时把三餐分发送到每个房间,还要不厌其烦地为客人代签代送外卖和快递件转送至房间。如有一位老人作息紊乱,习惯白天睡觉,晚上经常半夜叫外卖,就算是凌晨服务小组都毫无怨言送到房间。

位于六楼的一位老人在观察期将要结束时,想把两大箱行李先寄回家,服务小组的小谢知道后,二话不详就上去帮他的两箱行李扛下楼,消毒后通知快递公司过来取件。

还有一位姓梅的留学生说因机场转送原因,他的行李被山东籍的同学错取拿到花都区的隔离观察点,且他的同学所用的是英国手机联系不上,服务小组的小谢在区指挥部的协调下联系到他同学入住的花都区隔离酒店后,小谢自驾私家车到花都隔离酒店及时地取回梅先生的行李,并进行消毒后送回到梅先生房间。





温暖细心的“疏导员”        


入住观察点有一位入境人员,因回国的折腾和回来后隔离,有心烦心燥的心理障碍表现。

服务小组的小韩发现后,把一束温馨的鲜花送到房间,主动与她加了微信朋友圈,通过电话和微信经常与她保持联系,通过温暖细心为其做心理疏导、提供答疑解惑、政策宣传和人文关怀,确保其安心、安全、健康度过观察期。





热情主动的“宣传员”        


此外,服务小组成员在解除隔离观察期准备送走客人时,不忘自己的工作职责,抓好时机主动向客人介绍海珠、宣传海珠、推介海珠,弘扬传统,讲好海珠故事,向入境的华侨和留学人员赠送《这就是海珠》、《投资海珠》和“爱心包”、“爱心卡”、字画等。




病毒无情,海珠有爱


     
为侨服务小组在各个环节中给隔离观察人员更多的是人文关怀,尽心尽力为客人所做的每一件看起来不起眼的小事、琐事,哪怕是送上一封慰问信、一个爱心卡、赠送一份爱心礼物和问候,就像一条凝聚合力的感情纽带,不可或缺,弥足珍贵,让隔绝疫情而不疏远的关怀,展现了隔离观察中的海珠温情、海珠温度,让回来的同胞感受到海珠的温暖。        
       


疫情下,南洲街坊都是一家人,

想获得更多南洲街一手资讯,

了解更多防控暖心故事吗?

请长按以下二维码添加小e,

再进入“海珠区南洲街坊互动群”,

与街坊交流最新消息。



消息来源 :海珠区侨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