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森语星园小区:物业和业主团结一心、坚守防疫一线|战疫小区群英榜

| 【记者 卫静雯】【编辑 子禾】 | 2020-04-20 19:41:59






栏目介绍
散落在基层的每个楼盘小区都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许多小区各显神通,使出“硬核”防疫招式。小区物业与居民等齐心抗疫,捐款捐物,邻里互助,这期间也上演着一个个感人的温情故事。为见证和记录这些小区的抗疫行动和故事,广州市文明办联合信息时报社、微社区e家通、新花城推出“广州战疫小区群英榜”,与广大市民一起感受这座城市的温度。




位于海珠区南洲街后滘社区的森语星园小区是一个常住人口约3000人的楼盘,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居委和物管用实际行动, 化身为守门人、暖心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中,为业主筑牢社区的“防疫墙”。在物业与业主的共同努力下,森语星园小区至今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均“零”。






社区安全的守门人

及时制定出入人员管控措施 并采购防疫物资




据森语星园小区物业经理崔志慧介绍,在疫情信息公布后,物业中心就一直密切关注最新的动态,1月22日就与社区居委沟通,商量防控措施。

“当日晚上9点,我们率先启动小区严控措施,关闭部分出入口,并对出入小区的人员进行身份确认,限制外来人员进入。同时,物管各部门分工合作各司其职,全方位、多举措共同守护业主安全。”


小区出入口是防控的第一道岗。森语星园小区及时调配工作人员,对进出小区的人员检查身份证,通过手机查询近期行踪,及时询问每个住户的情况,并对拖着行李出入的人进行特别关注,登记相关信息后,以便进行情况跟踪。


“那时一律禁止外卖及快递人员进入,只能送至小区大门口,住户下楼取或物业帮忙送上门,避免人员交叉感染等风险。“



此外,由于小区车库与小区10栋楼都连通,为了防止人员从车库直接进入小区,物业也临时决定关闭每栋楼的车库出入口,加强疫情防控的措施。

“车库连通楼宇出入口是方便住户搬运行李,但出入口变化,我们担心会对住户造成生活不便,在居委会的提议一下,我们先在业主沟通群发布通知,在得到业主支持后再严控管理车库出入口。“


崔志慧表示,为了减轻搬运重物的住户,物业还调配了5台手推车供住户使用,安排工作人员帮忙运输。

1月25日,由于周边的防控物资都出现缺货现象,小区物业为了让小区能及时开展防疫措施,立即安排人员前往佛山采购口罩、体温枪、消毒液等相关的防疫物资,避免了出现防疫物资缺少的问题。


后滘社区居委主任陈楚平表示:“这个小区物业非常配合防控工作,制定的防控措施都很有前瞻性,给其他小区提供很好的借鉴作用。”






日常生活的暖心人

每栋楼安排一位“楼长“ 为住户解决实际困难


“我们小区住户不算多,但无论是业主还是租户大多数都不是本地人,而且业主自住的只有40%左右,防控压力还是挺大的“,崔志慧表示,在疫情发生在春节前后,物业中心除已经回老家的同事,其他人都取消休假回到岗位上,配合社区开展防控措施。

据悉,该小区除了对出人人员进行身份核实、测温和查询行踪这些常规措施外,还对进出的车辆进行后备厢检查,以防有藏人的事情发生。


此外,为加强小区业主的防疫意识,在疫情防控期间,森语星园小区物管在每栋楼宇的大门口张贴了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和防护指引,并安排物业中心的中高层人员担任每栋楼的“楼长“,组建每栋楼业主的沟通群,每天发布官方疫情信息、防疫指引等信息,及时将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信息传达到住户处。






“除了日常的公共区域消毒外,还帮助50-60个有需要的住户家里提供消毒服务;安排人员帮助40-50户独住老人采购生活食品,确保他们在子女回来之前的日常生活;帮住户送快递和外卖上门近千次;通过电话对居家隔离的住户开展心理疏导……“,崔志慧表示,抗疫仍在继续,防疫不容有失,我们物业和业主将继续团结一心、坚守防疫一线,守护好家园。







疫情下,南洲街坊都是一家人,

想获得更多南洲街一手资讯,

了解更多防控暖心故事吗?

请长按以下二维码添加小e,

再进入“海珠区南洲街坊互动群”,

与街坊交流最新消息。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