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退休党员、大学生、企业员工……海幢宝玉直社区万众一心,守护家园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甄曦】 | 2020-04-20 19:34:55




为了筑牢社区防控堡垒,

海幢街宝玉直社区发动辖内单位、党员和社区居民

积极参与到社区防控工作中。

在过去两个多月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他们无私奉献,守护家园。


敢于担当,冲锋在前

退休党员







疫情发生后,宝玉直社区56岁的退休党员胡碧影和68岁的退休党员黄凤莲主动申请加入到社区的联防联控队伍中,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


登记基本信息、扫描穗康码、测量体温、劝返聚集人员、解释政策……春节期间正是社区疫情防控最吃力的时候,两位退休党员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来到社区,协助居委会工作人员开展上门信息摸查,为居民测量体温和宣传各种防疫信息。



黄凤莲(左一)上门逐家逐户进行信息登记





随后,两位党员还加入了社区防疫站点的值守,为通行的居民测量体温,引导居民扫“穗康码”登记信息。这天早上7点多,黄凤莲便来到值守点,当她为一位婆婆测量体温时,发现婆婆体温达到了37.8℃。她马上询问婆婆的身体情况,并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给宝玉直社区居委会。随后,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上门为这位婆婆进行检测和详细信息调查,庆幸的是这位婆婆只是普通的发热症状。


胡碧影在值守点为居民进行测温。


“刚开始的几天,简直累得不行,腰酸背痛,感觉都快坚持不住了,但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带头作表率。” 黄凤莲表示。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应该冲锋在前,用行动践行自己的誓言。”两位退休党员均表示,参加小区卡点值守算不了什么,我们是共产党员,在国家遇到困难的时候,共产党员就应该亮明身份,勇敢抗“疫”,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守护社区、战疫有我

志愿者



为了加强社区防控力量,疫情发生以来,海幢街道通过发放公开信、张贴公告、出动宣传车、启动大喇叭等方式进行宣传,让居民知晓新冠肺炎带来的危害和科学的防疫措施,还充分调动居民的积极性,引导社区青年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来。






李本瑞和郭守红是宝玉直社区某素食馆的员工,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前提下,他们在2月份就主动加入到社区志愿者队伍中,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


郭守红在值守点负责为居民进行体温测量。


据悉,李本瑞和郭守红主要负责社区防疫排查和牛奶厂街通行路口值守工作,包括测量出入人员的体温、核查出入证,引导居民使用“穗康码”通行,并耐心细致地说服劝导个别不配合社区管理工作的居民多多理解社区防疫工作。



郭守红说:“社区防疫工作非常细致严谨,通过此次经历,我也充分感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认真和细心。疫情当前,人人有责,只要大家都一起努力,才能保护好我们的家园。”



李本瑞在值守点引导居民扫“穗康码”登记通行。


在战疫中贡献青春力量

大学生



钟佩咏是广州航海学院一名大四的学生,疫情发生后,钟佩咏也十分着急。春节期间,她每天除了学习,更多的时间是通过网络、电视了解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新闻。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不能只做一个在疫情中‘被保护’的对象,我要努力做点实事,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随后,她主动打电话联系社区居委会,希望加入到社区防控志愿服务中。



钟佩咏为残疾人送来生活物资。






3月中旬,钟佩咏开始加入到社区防控队伍中,协助开展电话回访、居民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在她看来,这项志愿服务是社区疫情防控的关键一环,非常重要。她还主动帮助社区一些低保户、残疾人送蔬菜肉类,为他们讲解防疫知识。


钟佩咏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默默奋斗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展现出来的专业、细心和对社区群众高度负责任的精神,让我学到很多东西,平凡的社区人,也能书写出不平凡的人生。”



图片由海幢街宝玉直社区居委会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