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龙凤街 > 正文

已为上千人提供服务!龙凤街青年赖彩霞,坚守抗疫一线的“翻译员”

| 【记者 谭啟菊】通讯员 龙凤街道党政办【编辑 甄曦】 | 2020-04-17 20:20:11




3月中旬以来,龙凤街工作人员赖彩霞加入了由海珠区政府组建的翻译队伍中,为入境人员提供语言翻译、信息登记、政策宣传等服务。赖彩霞表示,将语言化为力量,站上抗疫一线,贡献青春之力,是她的骄傲。截至目前,赖彩霞服务的入境外籍人员已超过1000人。





转接护送,防护服下满是汗水




赖彩霞印象比较深刻的是第一次出发的接机任务。那天晚上,天空下着雨,整个车厢十分闷热,她额头上的汗水不停地往下掉,湿了护目镜。由于是第一次穿着密不透风防护服,加上一路奔波和震荡,赖彩霞特别难受,忍不住吐在了防护服里。虽然身体很难受,但她一直坚持着把所有人员送到定点隔离酒店。完成一系列的工作后,已是半夜12点多了。


凌晨,赖彩霞和“战友们”一起坚守。


后来,她连续进行了一周的任务,因三餐不定时,加上有时长时间不能上厕所,肠胃也开始感到不适。每次出车前,赖彩霞都要吃药调理好肠胃再出发。“无论白天还是黑夜,只要有任务,我一定会克服困难努力完成。”这是赖彩霞的坚持。


赖彩霞在大巴上登记入境人员信息。





贴心服务,让隔离人员感到温暖





“谢谢小姐姐,见到你们太温暖了!”一名来自澳洲的留学生在上大巴前突然哭了起来,她说她已经40多个小时没吃喝了,原本打算从广州中转泰国飞悉尼读书,因为受疫情的影响,她辗转泰国、中国香港、上海多地,最后才回到广州。在三人小组对她说“欢迎回家”时,她哭得更厉害了。赖彩霞立即上前,轻轻陪她说话,安抚她的情绪。


赖彩霞在隔离酒店开展日常工作。


由于机场统一调配,隔离人员J小姐与男朋友要分开两个区隔离,她的一些药品、化妆品和衣服都在男朋友的行李箱里,她提出想两人一起隔离或去取回必需品的需求。赖彩霞耐心地向她解释相关政策,希望其理解并配合分开隔离工作,同时她立即向上级报告相关情况。当天下午,翻译组便把行李送到了J小姐的手中,J小姐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为他们高效和贴心的服务点赞。






赖彩霞参与翻译志愿者培训工作。



赖彩霞表示,虽然有时会感到疲惫,但对抗疫工作充满信心。在上岗前,她已向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工作中也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