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素社街 > 正文

海珠好人丨最美战“疫”社区工作者李梅:“夫妻档”坚守防疫一线

| 【记者 谭啟菊】通讯员 邓冰梅【编辑 甄曦】 | 2020-04-17 20:04:59




近日,
海珠区最美战“疫”社区工作者名单公布,
素社街怡海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梅上榜,
同时,她也被评为海珠好人。
今天,
小e带你一起看看她的故事吧。


面对压力,她迎难而上


怡海社区辖内有2478户居民,47栋居民楼及253栋村民宅基楼,出租屋多,人口密度大,人员流动性强,外来人员数量居全街各社区之首。如何准确摸清辖内人员情况,是怡海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难点,这也给李梅及其战友们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李梅(前一)劝说聚集的人员尽快散开。


为了尽快摸清辖区人员情况,她带领她的战友们加班加点超长待机。那几天,每人拿着一份名单,分散在办公室各个角落,挨个打电话排查业主或租户的信息,是怡海社区工作的常态。对于无法联系和去过疫情重点地区未归的住户,李梅带领战友们联合支援的科室工作人员、来穗中心管理员一起,逐家上门张贴温馨提示。


李梅张贴温馨提示。


“虽然任务比较艰苦,但抗击疫情不能等,我们必须主动出击。社区外来人员多,居民群众难免有担心、有疑虑,我有责任有义务及时为他们解疑答惑,但在对待那些从疫情重点地区回来的人或者密接者时要特别注意沟通的方式方法和态度语气,他们比我们更需要关心和帮助。” 这便是李梅一直以来的工作态度。


小食店被封闭隔离,她帮忙购买生活用品


疫情防控初期,经摸查,怡海社区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是全街数量最多的。2月16日,怡海辖内一间售卖桂林米粉的小食店,因为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去店里购买过食物而需要封店。小食店内的所有食材都需要销毁,店主一家的生活物资瞬间没了着落。


获悉情况,李梅马上联系环监所帮助店主清运废弃食材,并去超市帮忙购买了生活用品和一些常用药品,消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在店主一家居家隔离的日子里,李梅每日主动跟踪问候,及时了解他们生活所需并给予关怀安慰。目前,该小食店已解封并可提供外卖服务,对李梅她们的关心和关爱,店主一家非常感谢:“你们辛苦了,你们贴心的服务让我们觉得特别温暖。”



李梅(中)陪同三人小组上门。


辖区村社集体物业多,公寓多,还有个市图书批发市场,人员管控是怡海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又一个难点。单靠社区工作人员防控,力量薄弱,容易出现“死角死面”。为此,李梅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参与协同防控,群防群治,形成防控最强合力。


在社区实施严格管控后,怡海在辖内设置了3个防控围蔽点,居民均需凭工作人员发放的临时出入证方能进出。“你们管得越严,我们越安心,你们辛苦了。”居民的认可,给他们的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有信心了。


李梅(穿马甲)和辖内集体物业防控人员商讨防控措施。


李梅到辖内宾馆了解情况。


李梅(右一)到到辖内公寓了解情况。


夫妻档坚守防疫一线


疫情面前,李梅带头冲锋在前,她的丈夫也同样坚守岗位抗击疫情。李梅丈夫去年12月刚刚调任海珠区公安分局人口大队户籍科,在这之前,他一直是素社街的一名社区民警,对妻子的工作他有着更深的理解。


夫妻二人虽然职业不同,却也有相同的地方,他们都是共产党员,都有着共同的使命和担当。




疫情期间,李梅丈夫也加入到了社区疫情防控队伍中来。干过十几年社区民警,有着丰富社区工作经验的他,开展起社区防控工作来驾轻就熟。上门入户、排查重点人员、做好小区人员出入登记……每一项工作他都认真对待,毫不马虎。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李梅和她丈夫只是基层工作人员奋战防疫一线的缩影。在素社,还有很多像他们这样的“夫妻档”,舍小家顾大家,勇往直前,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