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在我最无助的时候,他伸手拉了我家一把”隔山街坊送锦旗,感谢社区好干部!

| 【记者 吴美芬】【编辑 峥辉】 | 2020-04-17 19:19:55




“社区好干部 群众贴心人”

一面鲜艳的锦旗,

几个鲜亮的大字,

道出了昌岗街道隔山社区与社区居民

携手共进、共克时艰的深情厚谊。



近日,社区居民谭女士将一面印有“社区好干部 群众贴心人”的锦旗送到昌岗街道隔山社区居委会主任李兆东手中,对李兆东的热情帮助、解决困境表示衷心感谢。




据了解,前段时间,隔山新街18号居民谭先生在家突发心脏病,其妻子急急忙忙地拨打了120,将其老公送往医院,随后求助社区居委会。得知消息后,社区居委会主任李兆东马上赶往其家中,给其妻子和孩子心理安慰,在一旁鼓励他们,稳定情绪。


经抢救后,谭某生命体征暂平稳,但急需手术,费用高达约35万。由于一些原因,他此前已经下岗,医保方面也终止了,因此治疗费用需要完全自费,面对如此高额的手术费,无疑是雪上加霜,家庭陷入困境。这时候,妻子谭女士伤心又无助,束手无策只好再次求助李兆东。


李兆东告诉小e,“我得知情况后,马上前往谭女士住所,安抚其情绪,为其分析一些医保的政策,并立即联系街民政科、政务和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咨询能否协调区医保中心相关部门在符合政策的前提下,开通特殊医保待遇事项帮助他们解决紧急救治的费用”。


在李兆东的努力下,区、街相关部门积极给予政策指导,很快就给予开通医保待遇,并且顺利进行了第一次紧急心脏手术,谭先生身体也逐步恢复,大大好转。4月初,谭先生进行了第二次心脏手术,手术也非常成功,现仍在医院治疗中。


此外,李兆东还积极联系街社工站和辖内热心企业,通过社工对谭先生一家进行紧急心理介入辅导和情绪疏导,热心企业暖心捐助一些生活和防疫物资,鼓励谭先生要勇敢战胜病魔,鼓励其家人要坚强,放松心态,一起渡过难关。




“在我最无助,陷入绝境的时候,李主任伸手拉了我家一把,要不然真不知道怎么办。”谭女士感激地说道,“在疫情防控期间,我看到他每天在大街小巷穿来穿去,哪里都有他的身影。不管多忙、多累,他都定期上门来我家看看状况,询问我丈夫病情恢复得如何。我当时真的很感动,几次都哭了,有这样的好党员好干部,居民怎么能不幸福呢!今天给他送上锦旗是我的一片心意,更多的是感激、感恩,我相信有这样的社区好主任,我们的明天会越来越好。”


谭女士赠送锦旗的行为让李兆东十分感动,他说,我只是尽了自己的职责而已。社区本来就是为居民服务的,无论谁有困难,我们都会尽全力帮助他,这也是我们应该做的,我只是做好本职工作,用心用情用功化解群众疑难事。

当看到受助居民把这份关心牢记在心时,这让李兆东感到自己身上所担责任之重,并表示今后会带领隔山社区全体成员以实际行动践行承诺,为居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让群众满意,做居民的贴心人。


在抗击疫情期间,从全面排查掌控动态数据、连夜入户测体温、发口罩等防疫物资,到小区管控严防死守、重点管控居家隔离人员,再到全面推进富力海珠城商业楼企业复工复产、精准防控做好境外人员排查登记,这位80后社区干部李兆东,勇于担当、坚守岗位深深温暖了社区居民的心。


通讯员 昌岗街党政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