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官洲街 > 正文

海珠好人丨最美战“疫”社区工作者张秉泉:竭尽全力为战“疫”,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大爱

| 【记者 李淼】【编辑 南山】 | 2020-04-15 16:36:08

                                                                         


张秉泉,男,汉族,1980年8月出生,2002年10月参加工作,2006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1年3月起担任海珠区官洲街道北山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


自1月22日全市启动疫情应急预案以来,张秉泉响应号召,坚守“战”疫一线,任劳任怨、履职尽责,展现了优秀共产党员和社区工作者应有的精神风貌。



“小泉”,是官洲街北山社区居民对北山社区党支部书记张秉泉的亲切称呼。张秉泉说,“张秉泉”这个名字是从小把自己带大的爷爷取的,“秉”是希望“秉公办事”,“泉”,喻义“清白做人”。自2002年入职社区专干以来,他一直勤勤恳恳地坚守在岗位上,奔走在社区的大街小巷为居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践行着祖辈对他的期望——“秉公办事,清白做人”。


18年光阴荏苒,社区工作的点点滴滴浇注了张秉泉对北山居民如亲人般的情感,正是秉持着这样一份初心责任与大爱无私,他无畏风险地成为冲锋在疫情防控工作前线的一员。




疫情当前,职责当先,何谈懈怠?


1月22日晚,街道召开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张秉泉不能像往年一样迎接春节假期,而是随即进入了紧张的抗“疫”持久战中。


作为“三人组”成员,他担负着协助转运疑似病例的前线工作;作为党支部书记、社区主任,他组织社区开展数据筛查、上门排查和提供服务。白天夜晚,工作连轴转。


张秉泉说道,“一个多月来,经常是刚回到家,还没来得及吃饭,手机接到通知便回到社区处理工作了,工作到深夜也成为了常态。”





疫情当前,无畏风险,何谈怯懦?


2月22日晚,一位湖北籍疑似病患人员尝试强行进村,接到卡口人员通知后,张秉泉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并协助派出所及医护人员处置相关工作。


消毒后,他回到办公室,马上对该疑似人员的情况进行进一步详细核查,一直忙到凌晨。“来不及担心和害怕,街道社区上上下下都是一样,随时待命。”他的语气中流露出一份坚定的担当与勇气。




疫情当前,抓细抓实,何谈退缩?


据介绍,北山社区是街道辖区内湖北籍人员较为密集的社区。接到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后,张秉泉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保质保量高效完成了辖内近1000名湖北籍人员排查工作,逐一电话通知湖北籍人员尽量推迟返穗日程,并认真落实对在穗湖北籍人员每日测量体温的工作要求。


疫情防控期间,张秉泉还专门组建了社区便民服务微信群,每日叮嘱居家隔离人员不要出门,为他们提供各种服务:买菜、购置生活用品、代取快递等等,被居民群众称为“贴心管家”。




每天,张秉泉都在微信群收到来自居家隔离人员的一条条信息,他会先逐一登记好微信群里的信息,由他和同事们代为购买,并自己充当“快递员”,送到隔离人员的家门口,做到隔离疫情不隔离爱。


“只要群众有需求,我们都尽力满足或协调街道部门解决问题。现在希望疫情快快结束,大家一切安好,国泰民安!”张秉泉笑道。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党员就是一道防线。张秉泉同志和官洲街1000多名党员一道,共同守护辖内群众的平安健康,为官洲街的疫情防控工作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共同筑就了官洲的坚固“红墙”,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源源不断的力量。


疫情下,官洲街坊都是一家人,

想获得更多官洲街一手资讯,

了解更多防控暖心故事吗?

请长按以下二维码添加小e,

再进入“海珠区官洲街坊互动群”,

与街坊交流最新消息。






【类别 整合】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