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中大国际创新谷|抗疫期间“不打烊”,为民调解促和谐

| 【记者 文千知 】【编辑 barti 】 | 2020-04-15 16:30:14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筑牢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中大国际创新谷管理服务中心既抓疫情防控,又抓纠纷调解,把疫情防控与维护社会安定结合起来,确保辖区大局稳定。





4月2日,中大国际创新谷管理服务中心调委会成功调处了一起工伤赔偿纠纷,当事人三方自愿达成协议解决问题。




事件回顾:

2019年11月28日,中大纺织商圈某市场在进行外墙装修施工项目,该项目外墙装修工程是由某一包施工单位承包,其中玻璃雨棚更换工程该施工单位转包给专业玻璃加工店二包施工单位,再由二包施工单位雇佣工人谭某进行施工作业。


在施工过程中,装修工人谭某不慎从高处坠落摔伤导致全身多处骨折,后被送入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治疗。治疗期间,一包施工单位为伤者支付住院费、手术费、医药费等53.8万元及康复费2万元,二包施工单位为伤者支付了医疗费4.2万元,后因谭某后续治疗费、康复费、抚养费、伤残补助金、残疾赔偿金、伤残辅助器材费、精神抚慰金等费用问题与一包施工单位、二包施工单位存在争议引发纠纷。一包施工单位、二包施工单位以没钱为由避而不见,电话不接,拒绝再支付医院治疗费用和与伤者进行任何沟通协调,谭某因此多次报警均无法解决。


2020年1月11日伤者谭某找到中大国际创新谷管理服务中心申请调解,谭某及其父亲、妻子、妹夫声称如果调解不成功,将组织亲戚朋友到广州市信访局上访和求助新闻媒体进行曝光,造大声势。














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也考验着大家的担当和使命。为避免在疫情期间发生重大矛盾纠纷事件,确保市场和谐稳定,中大国际创新谷管理服务中心调委会从2020年1月11日起迅速介入调解。







调解员认真了解了谭某关于本次摔伤事故的缘由、各种赔偿费用产生的依据和计算的标准等,再想办法通过各种渠道联系上了一包施工单位、二包施工单位,耐心劝说两个施工单位的老板露面到中大国际创新谷管理服务中心,从法、情、理上进行思想说服和法律宣传教育工作。


最终,一包施工单位、二包施工单位同意与伤者事主进行“面对面”沟通等方式协调解决纠纷问题,经过调解人员多次调解协商,最终三方互相让步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和解协议:一是在原有已支付治疗费用的基础上,由一包公司一次性补偿谭某营养费、后期治疗费用31.5万元,由二包包工头一次性补偿谭某16.5万元,补偿金额合计48万元,并于4月1日前支付到谭某指定银行账户;二是谭某本人及其家属今后不再就本案事由进行任何民事追究和索赔,三方到法院办理司法确认,今后三方互不追究法律责任。至此,涉事施工单位为谭某支付的相关款项共计108万元已全部到账(其中:治疗费用60万元,一次性营养费、后期治疗费用48万元)。


该起纠纷最终得到顺利解决,三方握手言和,连声向调委会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4月7日下午,伤者谭某的父亲带着一面绣有“敬业正直 为民解忧”的锦旗,一包施工单位带着一面绣有“人民公仆 一心为民”的锦旗,分别来到中大国际创新谷管理服务中心,以表达对及时化解谭某与施工单位及二包施工单位三方因劳务用工意外伤害纠纷的感激之情。


谭某父亲表示,调解人员为他儿子排忧解难好比“雪中送炭”;建筑施工单位则表示,调解人员在疫情期间尽职尽责,化解三方矛盾纠纷,犹如“寒冬的暖阳”。各方都对中大国际创新谷管理服务中心的调解人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中大国际创新谷管理服务中心调委会又一次以实际行动履行了“立足司法调解、服务人民的诺言!










图片由中大国际创新谷管理服务中心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