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南田路一餐饮店拖欠34名员工工资,海幢街积极解决,推进复工复产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甄曦】通讯员 陈欣 | 2020-04-14 16:15:35

                                                                         




       

“疫情造成巨大的冲击,几个月不开工,无法按时支付员工工资。”


     

疫情期间,一些企业以经营困难为由,拖欠员工工资。近期海幢街道就接到辖内南田路一家餐饮店员工的反馈,称该餐饮店老板拖欠34位员工工资。


接到反馈后,海幢街高度重视,街道综治办主任彭柏松协同杏坛社区负责人、劳监中队等相关部门,深入涉事餐饮店,详细调查了该店在疫情期间经营情况及劳动合同、聘用员工、复工等情况。在详细了解情况后,街道要求该店负责人依据《广东省工资支付条例》等有关规定,按照劳资双方签订的《劳动合同》中规定的薪酬进行支付工资,确保34名员工能在限期内拿到拖欠的工资,共为55672元。海幢街解决了疫情期间该餐饮店拖欠员工工资的问题,维护了社区和谐稳定。随后,该店的员工代表还为海幢街送来一封《感谢信》,感谢街道积极引导,协助员工维护自身合法利益,并点赞海幢街道高效的办事效率。


海幢街相关部门详细调查了该店在疫情期间经营情况及劳动合同等资料。    


餐饮店员工为街道送来感谢信。    



e家君了解到,为进一步维护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确保辖区防疫期间劳动关系和谐稳定,预防和解决拖欠务工人员工资问题,近期,海幢街道综治办、劳动和社会保障中队、市场监督管理所、街道派出所、街道城市管理科、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中心、政务和社区服务中心等多部门协同合作,加强辖区餐饮、建材等企业巡查和督导,保护合法、打击违法,并积极疏通引导、参与矛盾纠纷的预防和协调化解,得到辖区企业、单位和广大务工人员的点赞。





想要了解更多疫情防控资讯

了解社区中的大小事情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街坊群

随时随地分享更多海幢资讯








图片由海幢街综治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