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听完这则“硬广告”,刚解除隔离的留学生退了机票,暂留广州……

| 【记者 李淼】【编辑 子禾】通讯员 彭光栋 | 2020-04-14 15:56:43

                                                                         





“当今,粤港澳大湾区成为中国经济‘湾’道超车的重要引擎,广州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会成为令人瞩目的焦点之一。

纵观纽约、东京、旧金山世界三大湾区,科技创新是湾区经济的重要增长极。腾讯、阿里巴巴、小米、唯品会、科大讯飞 ……你们能想到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几乎都在海珠区落户。

而你们所在的酒店位于海珠区的南部,南洲街是海珠创新湾的核心区域,是未来海珠区的发展重点。现在诚邀你们,学成归国,到这边发展。”

——南洲街团员志愿者在海外留学生座谈会上发言

     




↑送别解除集中隔离的海外留学生


4月11日下午,南洲街团员志愿者们在南洲街辖内一家集中隔离酒店,与刚刚解除隔离的海外留学生们召开了一场特殊的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留学生们与团员志愿者们分享了一些海外的风土人情和未来的职业计划,不少在留学生都表示,完成学业后,想回国发展。此时,团员志愿者们借此机会,插入一则“硬广告“,向海外学子介绍海珠区和南洲街的现状、发展前景和目标,让留学生们加深对这个地方的认识。        

此外,团员志愿者们还向留学生推介了海珠“创新岛十八条”等相关创新创业政策。



↑团员志愿者们正在向留学生们“打广告”


“我们了解到,这些海外留学生都就读于国外名校,各方面都非常优秀,未来海珠的发展很需要这些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加入。”南洲街团工委副书记裴敬谊表示。




↑团员志愿者们向留学生送出书法作品


现场,团员志愿者还给留学生们赠送了书法作品、特色小吃、化妆礼品袋、USB小风扇等小礼品。



↑团员志愿者们正在帮留学生搬运行李


参加完座谈会后,甘肃籍留学生刘某决定退了回家的机票,多留广州一些日子。

“在隔离观察点的14天过得很温暖,像是在家一样。而刚才团工委几位同志的介绍,让我产生了更进一步了解海珠、了解南洲的想法,我想要再待一段时间,在广州好好走走逛逛。”




疫情下,南洲街坊都是一家人,

想获得更多南洲街一手资讯,

了解更多防控暖心故事吗?

请长按以下二维码添加小e,

再进入“海珠区南洲街坊互动群”,

与街坊交流最新消息。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