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龙凤街 > 正文

检查测温登记、实名收寄……龙凤街抓好辖内寄递物流网点禁毒工作

| 【记者 谭啟菊】【编辑 甄曦】通讯员 陈智聪 | 2020-04-14 15:56:32

                                                                         



近期,龙凤街走访多家物流寄递网点,对实名收寄、从业登记、疫情期间测温记录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多举措开展禁毒工作,维护辖区稳定有序。


重视疫情期间的测温登记


近日,海珠区寄递物流管控小组到龙凤街指导寄递物流工作,并对龙凤街辖内的寄递物流网点趣园一号的韵达快递开展整治检查行动暨禁毒宣传。


工作人员开展检查。    


行动主要围绕网点持证经营、实名收寄、开箱验视、从业登记、视频监控、疫情期间测温记录、APP安装及使用情况等要求的落实情况。行动中,工作人员要求物流快递单位对寄收物品严格把关,如发现有涉毒物品,第一时间主动与公安机关沟通联系,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工作,从源头防止涉毒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从而有效堵塞毒品等违禁物品的流通。工作人员还在该物流公司张贴了禁毒宣传海报,提高工作人员的防毒、拒毒能力。


工作人员从多方面进行检查。    


严查利用物流贩毒


为深入开展禁毒堵源截流工作,遏制贩毒分子利用物流寄递行业进行毒品违法犯罪活动,近日,龙凤街综治办、禁毒办、凤宁社区居委会出动3人,来到工业大道北路55号大院内的韵达快递(工业大道北店)开展禁毒寄递物流公司专案整治行动暨禁毒宣传。


工作人员仔细检查。    


行动中,禁毒专职对物流快递公司的相关证件和邮寄物品台账进行了检查核对,对落实实名制登记制度、收寄验视制度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向工作人员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教育。


工作人员进行耐心指导。    


针对涉毒人员通过物流、快递贩运毒品的情况,工作人员要求物流快递单位严格把关,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工作,从源头防止涉毒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从而有效堵塞毒品等违禁物品的流通。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