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疫情防控期间进工地盗窃?海珠警方:抓了!

| 【记者 谭啟菊】【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海公宣 | 2020-04-14 14:49:19

                                                                         





近日,海珠警方先后抓获多名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盗窃建筑工地设备材料及工人财物的嫌疑人,并追缴回被盗物品,全力做好护航民生项目、重点工程复工复产、维护来穗务工群众合法权益工作。





旧楼加装电梯被盗零件


警方连日追查

3月20日,海珠警方江南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江南西路的一栋加装电梯居民楼的施工工地被盗了一批估值6000多元的电梯对重块。施工方负责人称,其前一天下午检查时,还看到所有的设备零件都是齐全的,结果次日施工时,就发现其中的对重块不见了。由于对重块被盗,直接导致了加装电梯工程暂时停工。


加装电梯的这栋居民楼是一栋老旧的楼梯楼,楼内居民多为老年人。为了解决这里的居民群众上下楼难题,相关部门多方协调努力,最终争取到为楼宇加装电梯。但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民生工程暂停工了两个多月。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好转,这里的居民终于盼来了工程复工,结果该工程项目却因电梯设备零件被盗,再延工期。


海珠警方对此高度重视,刑警大队立即会同江南中派出所展开侦查。办案民警依托智慧新警务,迅速锁定了盗窃电梯对重块的嫌疑男子。该男子在案发当天凌晨骑一辆三轮车途经工地,趁四下无人,将工地内的电梯对重块搬上三轮车,而后骑车离开现场。


办案民警循线追踪,4月1日在海珠区前进路附近抓获该嫌疑男子陈某(39岁)。经审查,陈某交代其是做废品收购生意的,3月20日凌晨,其经过案发工地,盗窃了工地上的电梯对重块,而后将该批对重块卖给了某废品收购站。


办案民警立即根据陈某的供述,找到了废品收购站,追缴回被盗的设备零件,确保了加装电梯工程再次复工。目前,海珠警方已对涉嫌盗窃的陈某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海珠警方缴回被盗电梯设备零件。



工地被盗供电电缆


海珠警方循线打掉团伙

近期,海珠警方南石头派出所接到辖内某在建楼盘工地负责人报警,称其工地内刚架设好的一条供电电缆次日就被人剪断盗走,损失3万多元。


接报后,刑警大队立即会同南石头派出所民警到场处置。经细致勘查现场,办案民警发现作案者为5名男子,他们轮流使用液压剪将供电电缆剪成小段,搬到停在附近的三轮车上,随后骑车逃离现场。


办案民警依托智慧新警务侦查,迅速锁定并抓获了其中一名主要嫌疑人王某(男,22岁)。经审讯,王某交代了其伙同4名老乡、亲戚盗窃工地电缆的作案事实。


办案民警立即对其余4名嫌疑人展开追查,发现4名嫌疑人均已离开广州,返回了老家。办案民警立即向嫌疑人所在地警方发出协查通报,对4名嫌疑人展开网上追逃。


3月23日至24日,在多地警方的密切配合下,办案民警将该团伙其余3名嫌疑人抓获归案。目前,海珠警方已对涉嫌盗窃的王某等3名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对1名嫌疑人依法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该案的进一步侦查与追赃、追逃工作正在抓紧进行中。


建筑工人被盗血汗钱


警方千里追击追回财物

近期,海珠区阅江西路某在建工程的工人宿舍内发生盗窃案,两名外地建筑工人手机被盗,绑定手机的微信账户也被转走5000余元。


来穗务工群众的血汗钱被盗,海珠警方高度重视,刑警大队与琶洲派出所立即开展调查。民警走访调查发现,被盗事主的工友王某(男,34岁)有重大作案嫌疑。王某在案发后已离开工地,潜逃回四川广元的老家。


办案民警立即赶赴四川广元,对嫌疑人王某展开追查。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办案民警经过连续多日的走访调查,于3月25日将嫌疑人王某抓获,并追缴回事主被盗的手机以及微信账户被转出的钱。



海珠警方千里追击四川广元抓获嫌疑人王某。


经审查,王某交代了其在建筑工地宿舍盗窃财物的作案事实。面对抓捕民警,王某非常惊诧,他原以为疫情期间躲回老家非常安全,却没料到民警们不远千里,将其抓获。


目前,海珠警方已对涉嫌盗窃的王某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