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龙凤街 > 正文

海珠好人丨最美战“疫”医护人刘静娴:随传随到,不惧危险冲锋在前

| 【记者 谭啟菊】【编辑 甄曦】 | 2020-04-08 15:47:03

                                                                         



现年44岁的刘静娴,是土生土长的广州人,自1997年毕业于广州卫生学校后,便一直在龙凤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目前,她担任该中心预防保健科科长,从事公共卫生、预防接种、传染病防控等工作。据悉,对于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处理,她有着20多年的经验。


     
     

刘静娴


率先取消休假,加入战“疫”


刘静娴于2007年开始担任龙凤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保健科科长,有着二十多年疾病预防控制和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处理经验,对突发传染病防控及应急处理非常熟练。1月21日,她迅速组织科室内部严格培训,同时率先取消了自己的休假,随时待命,加入战“疫”。


刘静娴(左一)参与防疫工作。    


从龙凤街辖区第一批武汉来穗人员跟踪,到辖区每一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疫情处置、“集中隔离点”的密切接触者呼吸道标本采样、支援兄弟单位大型排查病毒核酸检查工作、密切接触者和居家隔离者转运,再到康复出院患者的跟踪取样复查,还有具体工作的各项沟通联系,她均全程参与。


刘静娴(左一)与同事整理信息。    


战“疫”开始以来,她“随传随到”,以最快速度到达现场,迅速安排好具体任务分工,为了节约防护用品,她每次都是不吃不喝连续作战数个到十几个小时。她每次都毫不犹豫冲锋在前,疫情防控期间,为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对象及相关排查对象进行鼻咽拭子采样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384人次,完成密切接触者和居家隔离者转运14人次,完成7名确诊患者的现场疫情处置。



兢兢业业,带领团队         屡创佳绩        


任预防保健科科长以来,刘静娴始终坚持立足本职,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知识和技术水平,带动科室整体工作,每年都切实做好登革热防控和其他专线工作。


刘静娴(后)总是冲锋在前。    


在2017-2019年海珠区年终绩效考评中,龙凤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传染病防控及计划免疫专线多次获全区第一;2017年11月成功创建广东省五A计免门诊;2018年广州市登革热应急演练活动中,她带领队伍代表海珠区参赛获得全市第一的好成绩。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刘静娴以实际行动

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把人民的健康放在首位,

始终坚持在防疫一线,

筑牢了龙凤街道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坚强堡垒。


通讯员 区文明办、区卫健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