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沙园街 > 正文

暖!沙园街居养中心筹集口罩、消毒液等,“罩”福41名困境长者

| 【记者 陈雁南】【编辑 虫虫】通讯员 曾琳 | 2020-04-08 15:37:11

                                                                         




“我买不到口罩……”

“没有口罩,不能出门了。”

“把口罩洗洗,明天再用!”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沙园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电访长者时,不断听到长者对口罩的诉求。


         



近日,沙园街居养中心积极响应广州市联合公益发展中心发起的“为明天 为健康”广州联合公益抗疫行动,在短时间内完成了口罩、酒精、抑菌液、消毒液等防护物资采购、分配。






疫情暴发后,预约口罩、抢口罩、排队买口罩成为市民每天必备行动。而在社区,有一批独居、行动不便的长者寸步难行。


沙园街居养中心在防疫物资到位前,已全面整理急需口罩的长者名单,并预约递送时间,行动共为41名重点长者派发了口罩。长者收到口罩时,纷纷表示:“真是雪中送炭!有了口罩,终于可以出门了!”


         
         

工作人员为社区困境长者送口罩。


防疫期间,沙园街居养中心的上门服务从不间断,应长者需求,为长者提供家居清洁、陪伴就医、代购服务、陪同外出、洗涤服务、上门做餐等居家服务。


安全、卫生的生活环境尤其重要,保障长者居家卫生更是服务的重点。在广州联合公益抗疫行动的资金支持下,沙园街居养中心为15名前线服务员提供上门服务防疫物资,包括口罩、酒精、84消毒液等家具清洁用品。口罩让服务员能安心上门服务,消毒用品则用于长者的居家清洁服务,为服务员和长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上门服务前,工作人员准备好防疫物资。



沙园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主任曾琳表示,“舒心、安心、放心!我们的服务员为长者进行居家清洁,而长者们也纷纷为我们的服务‘比心’!”


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