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官洲街 > 正文

同心战“疫”|“布”一样的温暖,一样的官洲邻里情

| 【记者 李淼】通讯员 毛殷平【编辑 南山】 | 2020-04-03 18:08:46

随着疫情形势持续向好和返穗复工潮的不断扩大,为指导辖内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团结妇女建新功、展新姿,扶持女性创业就业,协助女性提高创业就业技能,4月1日上午,以“指尖上的爱——布一样的温暖”为主题的公益技能培训进社区活动在海珠区官洲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吸引了来穗复工人员、官洲辖内社区居民、官洲街道职工妇女代表等共约200人参加。


据悉,这也是“穗鄂同心 邻里关爱——欢迎湖北籍返穗人员回家行动”系列活动的第一场,活动由官洲街地区妇联主席赖燕丽主持。



此次公益活动由广州市妇联指导,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妇联分市场服务中心、海珠区妇联、海珠区官洲街党工委联合广州市家庭建设协会、广州章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胜家缝纫机有限公司、广州埃科人才服务有限公司和海珠区官洲街共同举办。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妇联分市场服务中心主任、广州市家庭建设协会会长廖日香、海珠区妇联主席蒋薇、官洲街地区妇联主席赖燕丽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广州市章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布艺老师向大家讲解了手工布艺品的制作方法和缝纫工具的专业使用方法。在老师手把手的指导下,参加活动的学员很快掌握了基本的布艺手工制作方法,使用由上海胜家缝纫机有限公司捐赠的缝纫机动手缝制了各色防护口罩、中药香囊及布艺玩偶。




据了解,该类口罩由布料缝制成型后,再放入医用垫巾,即能等同于普通口罩使用。而香囊里则加入了精心调配的中草药,具有防疫功效的同时还能帮助大家舒缓疫情期间的紧张情绪。





在活动现场,面对辖内女性的就业创业需求,广州埃科人才服务有限公司为参加活动人员提供了就业能力和职业倾向方面的人才测试,并有针对性地提供了专业的就业创业辅导和职业规划咨询,为大家尽快投入到正常的生产生活中提出了指导和建议。




市妇联作为“娘家人”,在为军嫂和就业困难女性送温暖的同时,更没有忘记那些奋战在抗疫一线、舍小家为大家的社区工作人员,他们中有的同志一直连续奋战没有休息,默默地为广大市民服务,任劳任怨,不计回报。




活动最后,海珠区妇联主席蒋薇、妇联分市场主任廖日香、广州市章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钟小英分别向军嫂代表、社区抗疫一线的妇女代表、困难妇女赠送了礼品、香囊和口罩,送去了市区妇联、企业的关爱和温暖,同时,也希望她们服务大家的同时保重好自己,共同迎接抗疫胜利的那一天!




据悉,官洲街“邻里关爱行动”将继续围绕湖北籍人员返穗,从踏上广州地面,到进社区、回到住处、居家生活、返岗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具体问题及实际困难,相应开展“平安回家、邻里关爱、顺利返岗、困难帮扶”四项关爱行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