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凤江小学云队会|防疫期间双毒齐禁,少先队员们这样说——

| 【记者 文千知 】【编辑 barti 】 | 2020-03-31 16:16:35

                                                                         


   


3月30日是第25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在凤阳街道禁毒办、凤阳派出所、凤阳街平安促进会、海珠区禁毒社工项目“启帆之家”的悉心指导下,凤江小学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禁毒宣传云队会。







云队会上,一段关于钟南山院士的视频被再次刷屏了,这次,他由抗击新冠病毒一线转战到另一个抗毒战场,为禁毒代言。








































作为广州市禁毒宣传形象大使,钟南山认为,毒品预防教育最主要的目的是让市民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尤其针对青少年群体,让他们保持清醒的认知行为意识最为重要。他还专门为广州市禁毒委拍摄了禁毒公益宣传片和公益海报,目前,宣传片和海报均已推广到广州的学校、工厂、社区、电影院以及地铁等人流密集场所播放和张贴。


凤江小学的队员们通过“广州禁毒”公众号,观看了钟南山院士专门为禁毒拍摄的宣传公益短片《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同时,也了解到钟南山院士除了是抗击疫情的英雄模范人物,平时也十分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尤其是禁毒宣传工作。钟院士从医学专家的视角介绍了吸毒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并告诫人们不要因好奇尝试毒品,不要让毒品毁掉青春,并号召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健康生活。










借此短片,队员们牢记了钟院士忠告:吸毒严重损坏身心健康,是绝望和死亡的代名词。生命只有一次,少年更应珍惜。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无毒青春,健康生活。










队员们纷纷把自己的心里话用照片形式记录下来……      


























































通过本次云队会活动        
队员们充分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    
纷纷表示坚决拒绝毒品。    
战疫胜利的曙光已经初显,    
我们不仅要进一步做好个人防护,    
平心静气地生活、学习,更要增强禁毒意识,    
谨记钟南山院士的谆谆告诫,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素材来源 凤江小学









 近日热点

海珠好人|南珠社区党委书记蔡惠玲:坚守岗位,用真心与坚韧抗“疫”

关于中大纺织商圈交通管理措施的温馨提示

中大纺织商圈3月10日起复市啦!点击查看复市指引大全

《凤阳战疫十二时辰》

疫情下的凤阳人|王东强:坚守一线,冲锋在前

双毒齐禁,“疫”起行动!凤阳街道禁毒办最近在做这些事——(内附视频《钟南山告诉你》)

因为有了他们,疫情期间,凤阳街坊的日子变得温暖了……

微力量 大榜样|记凤阳街道来穗服务中心防疫前线的那些模范

疫情下的凤阳人|五凤联社疫情战线上的群英谱

凤阳战“疫”一线|隔离人员不隔离爱,记花开满满的一天

@凤阳街坊,办理企业复工报备流程指引来啦!不明白的点进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