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桶哥桶姐”,你们辛苦了!海珠区慰问垃圾分类守桶员

| 【记者 谭啟菊】【编辑 邓菲菲】 | 2020-03-27 19:08:20






“你们辛苦了!”近日,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积极筹措口罩和手套等防疫物资,看望慰问全区垃圾分类守桶员。



慰问现场。



慰问“桶哥”“桶姐”


近日,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派员先后前往南华西街万科金域华庭、沙园街广重北等小区看望慰问垃圾分类守桶员,对在疫情期间,冒着被感染风险奋战在一线、坚持站桶督导的守桶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工作人员为守桶员送防护物资。


慰问中,该局向守桶员们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并赠送筹措口罩、手套、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叮嘱他们要注意自身安全,在做好卫生防护工作的前提下,继续引导广大居民准确投放生活垃圾,共同将海珠建设得更加洁净、更加美丽。


一句句暖心话语让垃圾分类守桶员们感动不已,“桶姐”赵晓丽表示,他们只是做了该做的工作,今后会继续努力,使垃圾分类新时尚成为更多人的习惯。



守桶员十分感动。



守桶,守好疫情防控线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做好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是切断传染源的重要措施之一。根据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始终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垃圾分类,短时间内在辖内主干道和各小区统筹设置了近千个废弃口罩收集专用桶,并督促强化消毒措施、实行专人收运、专项回收处理等,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此外,该局通过海珠发布、微社区e家通等平台推送指引视频,广泛宣传口罩分类收集处理相关信息,引导居民自觉将废弃口罩单独投放入“专用桶”。联合区住建等部门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小区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工作,督促各单位继续严格实施“破袋”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模式,及时收运清洁,落实专人值守,确保垃圾分类在疫情期间不反弹。



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


自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党员志愿者、垃圾分类守桶员积极响应,坚持常态化“守桶”督导,指导居民破袋、分类投放生活垃圾,成为疫情防控一线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守桶员耐心指导下,大部分居民仍能坚持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并保持较高的分类准确率。全区日均分类收运餐厨垃圾达70余吨,其中沙园街的餐厨垃圾精细分类比例超过20%。


海珠区委、区政府一直关注着垃圾分类守桶员,对他们的辛勤付出都看在眼里。去年就举办了“最美垃圾分类守桶员”表彰大会,“桶哥桶姐”们收获了来自社会各界的感谢和掌声。





通讯员 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