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龙凤街 > 正文

龙凤来穗中心战“疫”记

| 【记者 谭啟菊】【编辑 甄曦】 | 2020-03-26 19:25:27




自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龙凤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坚守岗位,默默付出,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基层工作者的担当与奉献。截至目前,该中心共出动1303人次,排查人员17312人,已核查确认在住来穗人员总人数15748人。




做细每一次排查


片长“青爸爸”


他是同事们敬重而亲切的“青爸爸”,作为来穗中心世昌管理片的片长,他率先垂范,义无反顾冲在一线,带领全片的管理员坚持每日上门巡查,并根据疾控部门反馈的信息数据,认真开展核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在工作中,同事遇到的疑问,他总是细心解答,确保排查的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




80后租管员


这是一位80后租管员,他在这个岗位上已兢兢业业工作了10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充分发挥性格外向的特点,积极主动和居民群众、来穗人员交流沟通,及时掌握信息,第一时间做好排查。



80后租管员(左)和社区志愿者上门排查。


还有很多平凡不普通的他们


认真参加防控卡点值守,为每一位过往群众检测体温,做细每一次排查。




排查整改每一项安全隐患


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认真检查每一处细节,督促整改每一项安全隐患,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做实每一次联系


这是一位负责电话排查的租管员,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中,他担当起话务员、数据员等角色,他每天联系来穗人员,了解情况,做好防疫宣传。对存在疑问的来穗人员,他认真做好解答。






详细讲解每一项防控措施


他们敲响每一扇门,只为将防控疫情的知识更加精准地宣传到千家万户,提高大家的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




我们坚信,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

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迎来春暖花开,万家祥和!


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

同时,街道也提醒广大街坊朋友,

尽快使用“穗康”微信小程序进行健康等信息申报,

然后生成穗康码,

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小程序地址:

(请使用微信扫一扫登录)




通讯员 龙凤街道党政办、来穗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