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海珠区图书馆开馆啦!

| 【记者 谭啟菊】【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张娟娟 赵文舒 | 2020-03-26 18:50:44






3月23日,海珠图书馆(宝岗馆)在广大读者翘首期盼中顺利开馆。目前,海珠图书馆一手抓复工开馆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

当天上午9时,第一批网上预约读者如约而至,工作人员在各自的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维持进馆秩序、查看读者网上预约码、进馆健康码、测量体温、核实读者进馆信息、督促读者使用免洗洗手液、引导读者进馆借还图书、指导读者网上预约、耐心解答读者现场和电话咨询、对还回的图书进行消杀处理等等。



工作人员为读者测量体温。



工作人员耐心指导读者使用手机预约。


由于事先准备充分,措施得力,23日的开馆工作井然有序。读者借阅到心仪图书的同时,该馆确保了读者到馆的健康安全。



读者在挑选心仪图书。


据了解,为稳步推进开馆工作,海珠区图书馆非常重视,成立了海珠区图书馆疫情防控应急小组,制定了《海珠区图书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编写了《海珠区图书馆疫情防控期读者进馆指引》,增加了图书消毒柜、紫外线消毒车灯等设备,同时,设立了隔离室、消毒室;充足配备了体温检测仪、口罩、免洗洗手液等消杀用品。并在馆内醒目处张贴“排队请保持1.5米距离”、“进馆期间,请您全程佩戴口罩”等温馨提示标语。开馆前,多次组织工作人员进行模拟进馆借还图书演练。



馆内醒目处均张贴相关提示标语。


而早在3月19日,海珠区少年儿童图书馆便开馆了!在进行扫码验证、测量体温、双手消毒的程序后,读者顺利进入到图书馆进行图书借阅。



馆员指导读者使用预约系统。


海珠区图书馆表示,疫情还未结束,海图人在以后的工作中仍会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牢固树立“读者至上,服务第一”的宗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