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献血抗疫!138名机关干部响应海珠献血办号召,献血3.14万毫升情暖海珠

| 【记者 温倩茵】【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张静 | 2020-03-25 15:33:03

                                                                         





3月24日,在抗疫的特殊时期,广州市海珠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海珠区无偿献血办、海珠区计划生育协会、江海街道办事处在海珠区委区政府大院内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共138名机关干部献血3.14万毫升。他们通过奉献热血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助力,为爱逆行。



海珠区机关干部献血。


海珠区机关干部踊跃参加,为了让献血活动有序进行,活动采取分批次、分时段模式进行,依次做好检测体温、填写资料、测量血压、血样检测、采血等程序,现场活动秩序井然。




广州血液中心副主任梁华钦表示,海珠区一直以来对无偿献血活动非常支持,包括固定献血点建点、发动集体献血有着丰富的经验和良好的活动效果。“本次在区政府大院举行的无偿献血活动得到170多位机关干部响应,因此我们也派出两倍人手。”


据梁华钦介绍,经过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动员,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均积极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采血用血是一个动态的过程,消耗的过程,只有大家都踊跃捐血,临床用血才得到保障,帮助患者渡过用血难关。”





海珠区卫健局局长董延明表示,疫情发生以后,海珠区医护人员逆行出征,海珠区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湖北,海珠区疾控中心、社区基层医护人员都在本地开展社区防控,对重点场所开展疫情摸排,对重点人群进行细化管理,在第一轮战“疫”中取得了初步胜利。接下来,在外防境外输入方面,海珠区又投入了新一轮战“疫”,机关干部、街道社区除了做好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还积极响应号召参加无偿献血。


“在海珠区,包括南海海军部队、区委区政府机关、各街道以及企业单位,各行各业都积极地踊跃地自愿地报名来参加无偿献血。他们的理想,他们的愿望,就是用他们献出的热血来挽救有需要群众的生命。他们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体现社会担当。”



活动组织方领导合影。


据了解,自3月9日,海珠区开展无偿献血以来,海珠区公民们的无偿献血意识得到极大提高,截至目前,共举行超过16场大型献血活动,献血人数共2340人,合计采集血量591900毫升,充分彰显了驻地部队、机关干部、企业职工、居民群众勇担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的高尚情怀与精神风貌。广州血液中心和海珠区献血办诚恳呼吁:请您在身体健康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伸出友爱之手,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