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退伍不褪色!海幢街退役军人筑起抗疫“迷彩防线”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甄曦】 | 2020-03-24 16:44:56

                                                                         




“若有战,召必回!”这是每一个退役军人退役时的誓言。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海幢街广大退役军人践行初心、闻令先行,在不同的防疫工作岗位上,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蒋三春        

为做好社区疫情防控提供资源保障        



蒋三春是一名退役多年的军转干部,疫情期间挂点为宝玉直社区网格书记,在疫情防控物资和人手急缺的情况下,他四处奔走,动员辖内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社区在职党员和辖内企业党员与志愿者共69人次回社区参与防控工作。


突发的疫情,让防控物资格外紧缺。蒋三春多方协调,募集到了帐篷、太阳伞、体温计等物资,缓解社区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了解到社区值守人员要时刻待在岗位上,很多时候晚上要值班到很晚,一日三餐都要在值守处凑合解决,蒋三春联系工商联为街道守岗工作人员捐助支装饮用水10箱,同时联系饭店,为牛奶厂街口守岗工作人员免费提供晚餐膳食,尽心尽力为社区防控人员做好后勤保障。


蒋三春(左一)多方协调,为做好社区疫情防控提供物资保障 。    



刘朝晖        
戎装变换 ,初心不改        



刘朝晖已退役多年,现为海幢街城管科干部,在春节前夕,他接到了广州市以及海珠区下发的重点核查名单后,便主动取消了休假,坚守在岗位上。


他的主要工作是积极协调居委会、卫生院医生、社区民警三人小组进行相关业务培训,积极协调对来穗重点人员进行上门排查、居象隔离,对不符合居家隔离的返穗人员协调送去定点酒店进行隔离。


一个多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刘朝晖从没有叫苦,更没有退缩,他说:“卸下军装,不卸责任。”


    刘朝晖(左二)协调运送相关人员至集中隔离点。    



林家庆        
疫情当前,事无巨细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卸下军装的林家庆,现在是一名社区守护人。作为宝玉直社区书记,疫情期间,他冲锋在前,从年三十开始至今没有完整休息过一天。


入户进行居民信息登记、在出入口进行值守、摸排返穗人员信息、为社区独居老人配送生活物资……事无巨细,他都争着带头干。因人手不足,轮到自己休假的时候,林家庆却主动放弃,继续奋战在社区防控一线。


一扇门一扇门地敲、一层楼一层楼地爬,一遍一遍地摸排情况……一个多月夜以继日的防控工作,让人身心疲惫,但林家庆却说,“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是军转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


林家庆(左二)入户进行居民信息登记。    



陈小华        

坚守一线,勇于担当        



海幢街堑口社区书记陈小华也是一名勇于担当的退伍军人,无论是在平时的生活工作中,还是战“疫”期间,都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经受住考验,把肩负的责任落实到最好。“关键时刻顶得上、靠得住是我们军人的本色。”他用实际行动为社区居民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自战“疫”打响以来,他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地扑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堑口社区辖内堑口肉菜市场卡点,是社区人流量最大的一个点。他带头参与卡点的24小时值守任务,无论是晴天还是雨天,都是最早到岗,最晚离开。为严防输入,围蔽卡点周边空旷地(长度约0.5公里),面对群众的不理解,他挨家挨户上门做思想工作,使围蔽工作得以顺利完成。


陈小华动员居民做好疫情期间防护工作。    



王熙豪        

使命召唤,带头冲锋        



王熙豪是海幢街一名禁毒专职,同时也是一名退伍军人。“疫情当前,我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必须主动承担一份责任,奋战在防疫一线,我义不容辞,我要尽自己所能为防疫尽一份力量。”王熙豪在过年期间已经回到工作岗位。他发挥着军人本色,在完成本职工作之余,积极响应街道社区防控卡点值守,主动承担通宵值守岗,在深夜凌晨为每一位过往行人测量体温、逐一登记信息、摸排人员,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成为防疫一线坚固的安全防线。      


王熙豪凌晨值守路口,为行人测量体温。    


他们是海幢街许许多多退伍军人的缩影,

卸下军装,军魂依旧。

他们坚守岗位,担当作为,

在疫情防控期间彰显军人本色。



想要了解更多疫情防控资讯

了解社区中的大小事情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街坊群

随时随地分享更多海幢资讯






图片由海幢街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