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海珠好人|南珠社区党委书记蔡惠玲:坚守岗位,用真心与坚韧抗“疫”

| 【记者 文千知 】【编辑 barti 】 | 2020-03-24 16:43:27

                                                                         


巾帼不须装,素颜亦透亮。勤政做义工,木棉称英雄。          

这是居民赠与蔡惠玲的打油诗。


今年是蔡惠玲入职凤阳街居委的第十八个年头,一直以来,她都以热情和好脾气被每一位街坊熟知,大家都亲切的称她“小白蔡”



▲蔡惠玲(右)。



直面疫情,她来不及害怕


“妈,我排了很久才买到,你要保护好自己!”大年初一下午2点,南珠社区党委书记蔡惠玲出门工作时,儿子把排队很久才买到的口罩交到了她的手里。感动地接过儿子满怀关心的口罩,蔡惠玲算是正式投入了抗疫工作。


原来,蔡惠玲刚刚得知辖区某酒店几名湖北住客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但担心前往医院会受感染,只愿意在酒店隔离,酒店方不同意,双方僵持。


来不及害怕,蔡惠玲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由于当时仍没有明确的工作指引,蔡惠玲赶到后,看到了酒店经理的为难也短暂考虑了住客一家的处境,随后便立刻跟疾控人员商讨最佳对策,而后和社区医生携手做通了酒店的工作,住客终于可以在酒店进行隔离观察,并严格按要求每天检测体温状况。



▲蔡惠玲(中)在工作。


“几天后,我们做通了该住客的思想工作,他们愿意去政府指定的酒店进行集中隔离,还向我们表示了感谢。”蔡惠玲介绍道,“从1月24日接到命令,我的神经就一直绷着,直觉告诉我,前方很有可能有一场硬仗在等着我,我必须做好准备,并且时刻准备着。1月25日,当我处理了这个事件后,我就知道,我要与疫情正面交锋了。”



坚守岗位,她假装着坚强


大年初二,蔡惠玲值班,本该亲手把开年红包递给同事的她为了降低风险特意早去了一会办公室,把新年红包放在同事的工位就匆匆离开,因为她自觉要与昔日最亲密的同事保持一定的距离。为了保护同事,一天的时间,俩人说话就提高嗓门,却互不靠近。尽管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下班回家路上的蔡惠玲还是偷偷哭了……


疫情发生以来,蔡惠玲一直坚守工作岗位,每天都在与时间赛跑,加班加点,从未退缩,只是希望尽快找到疫情高发地人员,让他们做好居家隔离,避免疫情蔓延;每天上门核查、核对报表,还要机智应对个别居民的不理解与谩骂。


为了以身作则,她拒绝了父母给她送汤,还斥责了父母;为了做好表率作用,她带头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她的带领下南珠社区128名党员共捐款10455元;为了自己肩上的职责,为了对得起街坊的一声“主任”,她暂别了年迈的父母,放下了即将升学的孩子,舍弃了温暖的家庭,不顾生命危险冲锋在前线,她努力克制自己内心的恐惧,在大家面前强装坚强……


“疫情过后,我一定让妈妈把汤送到单位,接受同事羡慕的眼神。就像以前一样,我还是大方的每人分他们一碗。”蔡惠玲笑着说。



▲上门核查。



▲为参加战疫防控的党员志愿者佩戴袖章。



带领队伍,她用心关爱同事


经历了20天的加班加点,蔡惠玲细心的看到大家不仅在抗疫路上累“趴”了,个别居民的对防控工作不理解,还让一些同事倍感委屈。情人节那天,为了鼓励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为了让队伍可以坚强起来,她自掏腰包买来了鲜花送给单位的每个美女,“我想让她们觉得被爱的感觉是甜的。”蔡惠玲不仅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 作为居委主任,她不仅心系抗疫工作,还时刻关心同事,在大家都面临巨大的工作压力的时候,她能够始终保持阳光积极的心态,想方设法鼓舞大家的士气。






谈起疫情,蔡惠玲说,“疫情发生这段时间,有困难也有感动,困难的是工作不好开展,每一次上门我都不知自己将会面临什么危险的状况,感动的是大多数居民都很配合我们的工作,还有居民主动给我们送来防疫物资,但愿疫情早点过去,好想摘下口罩与大家面对面聊天。”


小e手记:


不惧危险,冲锋在前。凤阳街道有无数这样的巾帼英雄,蔡惠玲也是其中一员。每天乐乐呵呵的她不仅工作能力强,而且还有个好人缘,她认真对待工作的态度值得每一个人学习,同时,她的工作方法与个人魅力又让每一个人羡慕。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