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龙凤街 > 正文

好暖!全民同心抗“疫”,龙凤热血助力!

| 【记者 谭啟菊】【编辑 甄曦】 | 2020-03-24 16:30:46

                                                                         




3月21日,一辆可爱的“小黄鸭”停在了广百新一城广场东门,这是广州血液中心的献血车。一场由龙凤街道办事处主办,广州血液中心承办的无偿献血活动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疫情期间,医院收治的新冠肺炎重症感染者和其他重症患者需保障临床用血。因疫情影响,献血人数骤降,血库告急。为支援抗疫前线,提高医疗机构血液供应保障能力,龙凤街积极响应,广泛宣传发动,呼吁党员干部、广大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无偿献血行动,以实际行动为抗“疫”贡献力量。


3月21日,市人大代表马穗莲,区司法局、区规划资源分局、区生态环境分局、龙凤街及位于辖内的万力集团、明兴制药有限公司、江南外国语中学、彪哥咨询有限公司等机团单位和广大爱心人士踊跃参与献血。本次献血活动共计57人次成功献血,累计献血13600毫升。


下面,小e带大家回顾一下温暖的现场吧。




当天早上10点,献血车开入广百新一城广场,准备工作迅速进行。




大家井然有序地经过填表、测体温、量血压、检测血液后,逐个登上献血车进行献血。疫情当前,献血车上人员控制在7个以内,避免人群在密闭空间聚集。




广州青协志愿者驿站的志愿者们迅速协助街道工作人员开展工作,并热情地为每一位献血者派发暖心红糖水。


在防疫措施得当、献血流程有序的工作保障下,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能重来的生命,本次献血活动涌现了一幕幕暖心场面。


市人大代表马穗莲带头献血,捐400毫升全血,以实际行动支持抗“疫”。      


明兴制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组队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助力疫情防控。
   

龙田社区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献血,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位爱心人士知道自己符合献血条件后立即参与献血,为疫情防控加油。      


“夫妻档”献血之后不忘秀恩爱,手把手把家还。      



         
         


街道工作人员积极参与献血,力争为防控工作多做贡献。      



通讯员 龙凤街道党政办、社会事务科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