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海街 > 正文

江海战“疫”| 挽起衣袖,捐献热血,红卫联社党旗别样红

| 【记者 温倩茵】【编辑 南山】 | 2020-03-23 16:57:38



3月21日一大早,一辆广州血液中心献血车停在了江海街红卫经济联合社的办公楼外面,原来,红卫经济联社党委向党员、社员发出号召:疫情下,红卫经济联社党委应该有担当,广泛发动联社、14个经济社的党员干部、社员等,投身到无偿献血中去,献出一份血,传递一份爱,温暖每颗心,众志成城助抗疫。



广州血液中心献血车停在联社办公楼门前。


联社党委有担当,发出捐献热血号召


3月10日起,红卫经济联社党委书记、社长伍尚伟在联社工作群、党员群、社员群等发出疫情特殊时期的捐献热血、助力抗疫,为社会尽一份爱的号召,村社干部、党员、社员等纷纷响应,在群上接龙踊跃报名,积极参加无偿献血。




在红卫经济联社办公楼五楼,“众志成城抗疫情 无偿献血救生命 为‘爱’逆行!”献血活动从早上9点正式开始。检测体温、填写资料、测量血压、血样检测、安排献血,一系列流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考虑到疫情期间安全问题,为避免人流量过多,活动分批次、分时间段进行,让爱心人士保持适当的距离。在献血队伍中,很多爱心人士是第一次献血,有的已是多次参与。他们纷纷表示,捐献热血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希望以实际行动支援战“疫”前线。


红卫经济联社党委书记、社长伍尚伟询问献血登记情况。


献血前排队检测血压。


联社干部带头献血不忘疫情防控


在献血活动现场,红卫经济联社党委、社委干部带头献血,红卫经济联社党委书记、社长伍尚伟,联社党委副书记莫淑明,联社副社长伍海锋,联社党委成员简敬良,联社党委成员伍振飞等5名联社干部,以及红卫第五经济社社长曹伟杰、第十六经济社社长崔学永等11名经济社干部踊跃献血。伍尚伟作为联社党委书记、社长,一手献血,一手拿手机,他一边献血,一边还要打电话处理疫情防控事情。

红卫联社党委书记、社长伍尚伟一边献血,一边打电话处理疫情防控工作。
红卫联社党委副书记莫淑明带头献血。


红卫联社副社长伍海锋带头献血。
红卫联社党委成员简敬良带头献血。



红卫联社党委成员伍振飞带头献血。

红卫第五经济社社长曹伟杰带头献血
第十六经济社社长崔学永带头献血。


夫妻档、母子档、兄弟档

齐齐上阵捐献热血


九社社委女干部夫妻档献血




伍翠贤是红卫联社第九经济社的社委干部,她带着先生郑南坤来到献血现场。“作为社委干部,且身体健康,在这个特殊时期更要出一分力。”据了解,郑南坤是第一次参与献血活动,今天还是他的生日,在这天献血,他觉得特别有意义,“这是我的出生日,我希望我献出的血液能帮助更多人延续生命。”郑南坤说道。


最美巾帼志愿者一家三口献血




海珠区最美巾帼志愿者、红卫第十五经济社社员江海英带着两个儿子徐文杰、徐文俊一起来献血,据了解,这已经是他们一家三口第三年结伴献血了。江海英的两个儿子不仅从学生时期参与献血活动,在今天的献血活动上更号召了同村同学一起前来参与。


青年有担当母子档献血



梁秋琼是红卫联社第三经济社的社委,带着儿子李卓豪来一起献血。李卓豪是第一次来献血,他说看着妈妈奋战在村社战疫一线,看见医护人员在战疫最前线,自己作为当代的青年、联社的青年,应该有担当,对社会有爱的责任,响应社会号召。


退役军人不褪色兄弟档献血



禤健伟、禤健毅是红卫联社第十二经济社的社员,禤健伟是退伍军人,他充分发扬“退伍不褪色”的情怀,带着弟弟禤健毅一起来献血,为疫情防控献出一份心。


72人成功献血,采血量达17300毫升


据了解,在此次参加捐献热血活动中,女同志差不多占了快一半,她们彰显联社的巾帼英雄力量。还有一个细节,很多都是第一次来献血。这次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更多的人懂得了社会责任和担当,联社的社员群众正以自己的行动诠释一份社会担当。


社员踊跃献血。


今天参加献血的爱心社员中,7、8个社员因为血压有点不符合献血要求,没能参加献血,他们因未能捐献热血感到遗憾。最终原定11点结束的献血活动在大家的热情、爱心下,一直延续到将近12点,共72人成功献血,采血量达17300毫升,爱心的血液随着针管,输向了最有需要的地方。




红卫联社党委挽起衣袖,捐献热血

社员群众诠释一份社会责任

汇聚一片爱的海洋

值得我们点赞

让我们向每一位平凡的你致敬!


资料由街道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