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龙凤街 > 正文

召必回,战必胜!龙凤退役军人战“疫”记

| 【记者 谭啟菊】【编辑 甄曦】 | 2020-03-21 21:43:24





疫情防控期间,龙凤街道的退役军人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若有战、召必回、回能战,战必胜的忠诚担当,自战“疫”打响以来,始终冲锋在前,坚守一线,筑牢社区防控网。



熊波

刚转业到龙凤街不久便遇上了新冠肺炎疫情,年初二晚,街道党工委发出提前结束春节假期、返回工作岗位“集结号”时,他迅速响应。返回工作岗位后,他便主动申请到社区一线。防控初期,他主动承担了晚上公交站场值守工作,每次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直到晚上最后一班车回到站场。小区实行严格管理后,他便积极投身到防控卡点的值守当中。


熊波为进入小区人员测量体温。


“您好,请测一下体温”

“您好,请出示一下‘穗康码’”......

一项项看似简单重复的防控要求,熊波都没有丁点马虎,始终秉承着军人细致严谨的作风。


曾宏伟

是龙凤街派驻到大埔茶阳镇花窗村的一名扶贫干部,自2016年起,他便留驻花窗村开展帮扶工作,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他更肩负起帮扶和防控两个重任。同样,他在春节假期接到单位通知提前结束休假,需要立即回村里开展防控工作的通知,一早,他便简单收拾了一下行李出门了,出门前也没来得及跟两个小孩说声再见。


曾宏伟在花窗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回到村里,他马上与“村两委”干部召开会议,部署防控工作,每天带上大喇叭、宣传单逐户宣传。


“这次疫情很要紧,大家不要串门,出门戴上口罩,要勤洗手,有什么需要马上联系我们。”曾宏伟在走访宣传时不断叮嘱。


除了防控宣传,曾宏伟和“村两委”干部还需要协助贫困户克服疫情影响,解决春耕生产、外出返岗复工、学生在家上网课等问题。从脱贫攻坚一线到疫情防控一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卢德永

是富力社区居委主任,同时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大年三十,他突然收到单位取消休假的通知,凭着军人的警觉性,他知道一场“硬仗”马上就要开始。


卢德永开展防控宣传工作。


社区防控宣传、“三人小组”上门排查、转运隔离人员刻不容缓;走访企业、核查情况,了解企业复工需求,畅通复工复产“生命线”......从清晨到黑夜,24小时待命,“抗疫”就是再次出征。


脱下军装,不卸责任。除了卢德永,在社区防控一线还有许许多多退役军人的身影,他们是社区居民的坚强后盾,紧急情况下,他们成为了社区居民的避风港,有了他们,社区就是安全的港湾。


陈树佳

荔福路的党员先锋岗志愿者陈树佳,也是一名参战退役老兵。


陈树佳是龙凤街道户籍居民,是街道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1979年入伍,1983年退役。离开部队后他始终保持军人履职担当的本色,多次积极参加街道组织的公益活动和党员活动。


陈树佳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在疫情攻坚阶段,得知街道及社区防控任务重、人手不足的情况后,他主动向社区提出,要参与到社区防疫工作中。他风雨无阻,日夜兼程坚守在防控卡点,为往来的居民检测体温,协助基层工作人员守住这场战“疫”的最前沿阵地。


龙凤街道表示,陈树佳是无数退役老兵的缩影。越是到危急时刻,越能看到退役军人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当前,龙凤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积极参与社区防控工作,做好日常摸查登记,重点关注年长、体弱群体。在与烈属梁阿姨日常沟通时,得知其因为买不到口罩,身体不适也未能及时就医。当天下午,工作人员马上为其送上口罩,并提醒她要做好自身防护,遇到困难随时向服务站反映。梁阿姨非常感动,连连表达感谢,感谢党和政府对她的关心。


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为梁阿姨送上口罩。


退役不褪色,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退役军人义无反顾地冲到战“疫”一线,

用他们的实际行动

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誓词。

国家哪里需要,

他们就能够出现在哪里。



通讯员 龙凤街道党政办、龙凤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