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南中街 > 正文

江南中“外卖小哥”有了新身份——疫情防控宣传员

| 【记者 小豆】【编辑 南山】 | 2020-03-21 19:41:16

今年春节以来,因为疫情,街坊们不得不更多地待在家里。但在这时,却有一群人冒着生命危险,尽力保障着我们的生活质量。在这段时间里,线上买菜、线上订餐是很多街坊维持生活的必要途径。为保障市民需求,很多外卖小哥都选择坚守岗位,有的人从大年三十至今,一直坚持工作。外卖小哥们成为了抗疫线上的无名英雄。


在江南中街,

外卖小哥们可不仅仅只有一个身份,

他们同时还是

江南中外卖骑士群防队”的一员。


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现在,他们又多了一个新的身份

——

疫情防控宣传员


昨天下午,江南中街道联合江南中派出所为他们举行了授旗仪式,江南中街道党工委书记蔡逸冬、办事处副主任阳隆军、派出所所长郑容武等班子领导参加授旗仪式




外卖小哥们平日穿街走巷,是接触街坊们最多的人。接下来,他们在工作中会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向街坊们传达防疫小知识,穗康码生成小知识,宣传拒绝毒品、健康生活的理念。


外卖小哥小陈说,“能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抗疫出一份力,我们都觉得很自豪。”




除了向外卖小哥们授旗,江南中街道和江南中派出所同时向外卖小哥们赠送了共计六百个口罩。


江南中街道党工委书记蔡逸冬(右五),派出所所长郑容武(左二)等班子领导向外卖骑士们赠送口罩。


“外卖小哥每天都要接触很多人,自身的防护也很重要。给他们送口罩,是表达我们的一点关心,希望他们身体健康。”江南中街道综治办负责人张少彬表示,充分发挥外卖小哥与街坊联系密切的优势,当好宣传员,进一步扩大疫情防控宣传队伍,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感谢街道和派出所。疫情防控是我们所有人的责任,只有疫情结束了,我们和街坊们的生活才能回归正常。”外卖小哥小李说。



头扎汗巾加油干.gif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