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叮咚,您的爱心午餐“外卖”到了!昌岗街社工站再次将温暖送至家门口

| 【记者 吴美芬】【编辑 峥辉】 | 2020-03-21 21:24:02





近日,无人值守爱心站活动如火如荼地在全市多个商场进行,为一线工作人员免费提供暖心的食品及饮品。活动后,穗星社工也发起了倡议,希望更多人投身到公益事业及公益活动中,以另一种形式参与爱心接力,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3月19日,中国生命关爱协会素食工作委员会联合爱心人士、素星食馆向广州市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捐赠了150套物资,其中包括素食午餐、苹果和《素食时代杂志》等,昌岗街环监所的一线工作人员、社区困境长者以及困境家庭受惠,吃上了香喷喷的暖到心窝里的爱心午餐。




昨天天气阴冷,下着小雨,穗星社工为尽快将热腾腾的午餐尽快送到长者手中,一路小跑着将午餐从送餐车搬到社工站。为避免饭菜变凉,社工仅用了七八分钟就完成了清点、名单核算工作。


“速度快一点,不能饿着老人家们了。”从午餐送达社工站直到出发送餐,社工站里一直听到社工金姐的声音,着急地催促着大家加快动作,生怕晚一点饭菜就凉了,老人家受饿了。






社工们兵分四路出发送餐,为了配合防疫工作,减少接触,负责给困境长者送饭的社工均采取无接触的配送方式,将午餐放在长者家门口后致电长者自取,并借此机会了解长者的近日状况,叮嘱他们做好自我防护,有需要随时找社工帮忙。与此同时,昌岗街环监所工作人员也将午餐装车打包,其他的受助家庭陆续来到昌岗社工站领取午餐。





昌岗街环监所工作人员说:“大家对我们(一线工作人员)都很关心,前不久才收到爱心企业的奶茶和面包,还有热心居民送来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的,很暖心,非常感谢大家的关爱,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您辛苦了,这是昌岗社工站为您准备的爱心午餐,感谢您一直以来默默地守护着我们。”在所有受助者领取完午餐后,党员社工黄俊婷将剩下的最后一份午餐派发给晓园东大院的门卫,她代表昌岗社工站感谢他一直以来对社工站工作的支持及抗疫期间风雨不改坚守岗位。




“日后若有需要,尽管联系我们,能帮到他人,我们也非常开心。”负责送餐的素星阁素食馆工作人员表示,以后也会通过这种方式多参与社区公益活动,为防控疫情出一份力。


通讯员 昌岗街社工服务站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