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刷脸就行!堑口菜市场人脸识别测温仪“上岗”!防疫情,他们还做了这些......

| 【图文记者 蔡晓素】【编辑 甄曦】 | 2020-03-20 16:55:02




疫情发生以来,

测温、防护已成为生活必需操作。

近日,不怕病毒的“监督员”——

人脸识别测温仪

在海幢街堑口肉菜市场正式“上岗”。



e家君在堑口菜市场看到,居民在进入菜市场前,只需要站在这台机器面前,2—3秒即可以完成体温检测,同时还会显示体温数据,如果发现体温异常者可迅速人脸锁定,发出警报,比起人工测温效率更高。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整个堑口菜市场在两个入口都安装了人面识别测温仪,每天24小时不间断对进入肉菜市场的人员进行体温监测。



居民进入堑口菜市场前,通过人脸识别测温仪进行体温检测后方可进入菜市场。



现场,不少体验过的居民都称赞人脸识别测温仪“先进,方便”。居民陈小姐说:“人脸识别测温很方便,照一下就能完成。之前早上来买菜,人多的时候经常要排队进入,现在快很多。”居民李先生则也表示,采用传统测温枪测温,不仅消耗大量人力,也会近距离接触人体,存在有交叉感染的风险,人脸识别测温仪则感觉更加安全。


人脸识别测温仪只需要2-3秒便可以完成体温测量。


据悉,堑口肉菜市场是海幢街辖内一个面积较大、商家集中、人员流动频繁的农贸市场,为社区疫情防控带来不少挑战。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幢街堑口社区严格落实各项措施,为疫情期间居民的“菜篮子”安全保驾护航。


社区工作人员现场做好信息登记表。



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现场登记、电话、网络、等方式,对全体商家进行登记、排查,及时对市场启动封闭式管理,封闭其他出入口,只留3个出入口。此外,社区还组织在职党员、志愿者在市场入口守点,进行信息登记。在菜市场内部醒目位置张贴相关预防知识和政策的宣传海报,派发宣传手册,让来往的经营者和消费者随时随处可见。同时定时对市场进行消毒,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向商户派发疫情防控宣传资料。





想要了解更多疫情防控资讯

了解社区中的大小事情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街坊群

随时随地分享更多海幢资讯






部分图片由海幢街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